● 強龍對決 ●

強龍對決
漫畫   3/17/2014   3524

強龍對決

胡志強︰我是鬥士

初選支持度過半出線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胡志強以五十.一六二%的支持度,打敗競爭對手立委蔡錦隆及紀國棟,胡志強表示「沒有意外、不必欣喜、責任艱鉅、力爭必勝」,並以「我是鬥士」回應未來的選戰。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士良表示,台中市長初選,經與民進黨市長提名參選人林佳龍進行政黨對比(占八十五%)支持率及黨內互比(占十五%)支持率計算結果,胡志強以五十.一六二%贏過蔡錦隆廿七.六八七%、紀國棟廿二.一五二%。

開票時,胡志強未到市黨部,隨後發表上述「十六字」回應。將接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的蕭家淇到黨部觀看,他表示,初選結束,國民黨要團結才會贏,這場選戰不好打,但他有信心,胡志強一定會贏。

胡志強PK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強龍爭霸戰」正式開打,胡志強當了13年市長後,有機會寫下17年百里侯任期紀錄,如何超越老面孔的「胡志強」展現新風貌,需讓市民對任期負數變正數,才能擺脫任期雜音。

胡志強以鐵人行程,打破外界關切的年齡、任期、健康問題,但對手緊咬任期太久,也是很多民眾心裡的問號,叫好不叫座的困境。

兩度挑戰胡志強的林佳龍,以年輕形象、學者專業有一定吸引力,繼上次和胡志強對打挫敗之後,已讓胡志強感受壓力。但胡志強掌握的優勢是對市政熟門熟路,行政資源下放鞏固票源,增加地方建設,拿出建設成績單,強化市政建設成果,爭取選民認同。

胡志強個人魅力雖已今非昔比,但國民黨的黨機器仍有其一定的輔選功能,一旦輔選機制啟動,組織動員全力護盤,派系的動員力量還是相當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