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求和平,民進黨為什麼反對呢? ●

追求和平,民進黨為什麼反對呢?
漫畫   11/2/2011   6162

追求和平,民進黨為什麼反對呢?

黃靖邦

   馬英九總統日前提出未來十年,在國家需要,人民同意,國會監督的前提下,不排除與大陸簽訂和平協議。20日馬總統進一步闡述,所謂的人民同意,包括由台灣人民公投,或民意調查等。展現了一個國家領導人的宏觀、前瞻,重視民意、相信人民,以及尊重民主的氣度與高度。

   馬總統在藍綠對峙嚴重,冒著隨時可能被扣上「傾中賣台」的大紅帽,以及衝擊選情的風險下,提出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的主張,是需要有大魄力、無謂的勇氣的。這種「理直,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與擔待,我們給予肯定與喝采。

   追求兩岸的和平,是台灣最大的核心價值;是國家長治久安,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人民安全生活的保障。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所當為,更是一個國家領導人責無旁貸的責任。

   若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含有兩岸互相承認是「政治實體」的意涵。那麼兩岸和平協議的簽訂,將更具政治意義,已隱含有國際法上國與國的關係。

   那麼日前才說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的蔡英文,以及長期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民進黨,理應高興才對。何況,追求和平,是台灣人民60多年來一直努力的目標;開口台灣人民,閉口愛台灣的民進黨更沒有理由反對。而公投更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更應大力贊成才對啊!

   為什麼馬英九一提出與大陸簽和平協議,並由台灣人民公投來決定。民進黨與蔡英文就氣急敗壞的跳出來反對,並不倫不類的將台灣比做西藏,自我矮化,自降國格呢?理由安在?令人不解!

   我們試圖從過去民進黨與蔡英文的談話中,幫他們找找理由,結果卻更迷惑、更不解,甚至感到驚恐!因為我們發現,這個口口聲聲捍衛台灣主權的政黨,許許多多的主張和嘴巴說的都不一樣,反而是一再傷害台灣的主權,更有在不知不覺中替中國鋪陳對台灣擁有主權的有利環境之嫌?

   我們曾經批評民進黨的「澳門模式」,有將台灣自貶為中國行政特區的疑慮?也曾質疑蔡英文的「流亡政府」,將會給台灣帶來無窮的後患!

   現在蔡英文更將50多年前,中國中央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簽訂的「解放西藏協議」,拿來類比馬總統提出的「和平協議」,除了讓人不知今夕何夕外?更令人擔心的是蔡英文這樣的論調,對台灣主權的傷害猶勝「澳門模式」,可能給台灣帶來的危機也遠非「流亡政府」能比。

   平心而論,蔡英文與民進黨的這些主張與論述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蔡英文卻一提再提,一次又一次的製造人民的不安,實在搞不懂她居心何在?

   我們相信,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沒有能力賣台,也不會賣台。 蔡英文的反「和平協議」,若如同反「ECFA」般,只是「逢馬必反」,為反對而反對的直接心理反應,以及生理的投射,實在不足取!但若能因此讓台灣人民看清蔡英文的焦躁、短視、好鬥,不具備領袖格局的缺點,這對台灣選民而言,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雖不願妄加揣測蔡英文這些主張,是否包藏著特殊的目的?但是,我們仍然要譴責蔡英文,「澳門模式」與「流亡政府」的主張,以及將台灣將台灣比做西藏的說法,已傷害了台灣的主權,危及台灣的安全。也要提醒蔡英文,因為妳輕率的發言,不知不覺中已替中國鋪陳對台灣擁有主權的有利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