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嘉全耍無賴,蔡英文包庇護短 ●

蘇嘉全耍無賴,蔡英文包庇護短
漫畫   10/20/2011   5466

蘇嘉全耍無賴,蔡英文包庇護短

黃靖邦

  一場農舍風波,讓蔡英文與蘇嘉全缺點全都露。蘇嘉全歐式豪華農舍被揭發起今已逾三週,蘇嘉全的表現用荒腔走板都不足以形容,知法抏法、蠻橫硬柪、牽拖取巧、顛倒黑白、栽贓分化一樣也不少,耍無賴的功夫一流。同樣的,蔡英文一昧的包庇護短,曝露出她是一個沒有法治、是非觀念,缺乏判斷、領導與危機處理能力的政客,完全看不到一個國家領導人應具有的高度、格局與能力。

  以下特別摘錄部份蘇嘉全夫婦近來對農舍的相關談話,並提出一些事實與分析供讀者參考。

蘇嘉全:「國民黨要我家破人亡,又說要我跟太太離婚,哪有這種政黨?」

事實上:要蘇嘉全拆農舍、捐農舍的是民進黨的中常委與前立委,希望蘇嘉全跟太太離婚的也是綠營的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完全與國民黨無關。蘇嘉全竟然將之移花接木用來欺騙台灣人民。

蘇嘉全:「國民黨要我拆就拆」。

事實上:蘇嘉全農舍若違法要拆,只有權責單位屏東縣政府與長治鄉公所有這個權力。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根本不具有公權力,蘇嘉全心知肚明,出此言意在模糊違法事實,並栽贓是受到國民黨的迫害,營造悲情。

蘇嘉全:「陳瑞仁身為檢察官都可以蓋農舍,我太太是公務員,為什麼不可以?」

事實上:想拉社會形象良好的陳瑞仁墊背、當護身符,結果反而踢到鐵板。因為經媒體披露後,發現陳瑞仁蓋的是只有13坪儲放農具的鐵皮屋,而且剩下的農地確實當作農用,完全合法。更加凸顯蘇嘉全人格的卑劣。

蘇嘉全輔選大將:「農舍是根據農委會水保局建議的標準圖樣蓋的。」

事實上:水保局建議圖樣僅限於提供給921的農村災戶,是在90年公佈,95年廢止,公佈時執政的是民進黨,廢止時正是蘇嘉全擔任農委會主任委員。可以睜眼說瞎話硬柪到如此地步,令人乍舌!

蘇嘉全:「堅持農舍一切合法 」。

事實上:屏東縣政府一方面說蘇嘉全的農舍合法,但在今年4月間的公告卻明白指出農地必須農用,所謂的假山假水、柏油道路、庭園造景都非農用。屏東縣政府不僅自打嘴巴,官官相護,公然偽造文書、包庇蘇嘉全。

蘇嘉全:「國民黨及電視名嘴將扭曲事實,將正式提出訴訟。」

事實上:要告邱毅已說了三個多禮拜,到現在都還沒告,顯然是在虛張聲勢,更加凸顯出蘇嘉全的心虛、理虧。否則若一切合法,何需連夜趕種果苗,以及雇工刨掉200公尺長的柏油林蔭大道呢?

蘇嘉全:「只要農委會會勘結果出爐,屆時要改善、處罰或拆除...」

事實上:農舍是否合法認定職權在縣府,農地是否農用認定職權在鄉公所,蘇嘉全當過縣長、農委會主委,豈有不知的道理,推給中央是一種鬥爭的策略。況該農舍自96年起即被屏東稅捐處認定為非農舍,而改課地價稅,蘇嘉全也繳了6年的地價稅。換言之,蘇嘉全自始自終都知道「阿嘉的家」是豪宅而非農舍。

洪恆珠〈蘇嘉全太太〉:「假日、下班後,我有拈花惹草!」

事實上:如果假日、下班後,拈花惹草就是農民的話,那麼台灣除了懷抱中的小嬰兒外,恐怕全都是農民了。洪恆珠此言未免太扯、太幼稚了。

洪恆珠〈蘇嘉全太太〉:「長治郷公所許多公務員都跟我一樣〈意指蓋有農舍〉!」

事實上:依法公務員不能兼職,假日、下班後可以從事農作,但不具有農民身分, 身為九職等高官的洪恆珠被質疑後,不知自我反省檢討,反而企圖拉其他人墊背。實在太不厚道、太自私了。

  至於,蔡英文不僅看過蘇嘉全豪宅的相關資料,更替蘇嘉全背書、力梃,還替蘇嘉全擋媒體的發問,掩護蘇嘉全迅速脫離現場;甚至,要黨內同志禁聲,要外界適可而止,並傾黨內各派系〈新潮流、謝系、扁系〉全力護航、反擊。

  2012是台灣的關鍵年,是向上提升,還是再蹈陳水扁執政時的覆輙而向下沉淪,就在一念之間。關鍵時刻,好好運用智慧做正確的抉擇,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