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情 ●

真情
漫畫   10/14/2011   4390

第 8 屆屏東縣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 龔瑞維

真情

才能至性,才能以誠待人;真情會自然流露,不虛假、不造作、不矯柔。

  我的爸爸龔新通,人稱龔爸,出身寒微,一位在農漁村看牛長大的孩子,高農畢業後努力奮鬥,成為漁會理事長、鎮長、先總統經國先生民間11位好朋友之一,贏得全省特殊優良鎮長、恆春鎮模範父親、屏東縣模範父親,更有恆春棒球之父的美譽。

  我的媽媽范蓮理,人稱龔媽,待人親切,樂善好施,屢屢獲得屏東縣模範婦女、傑出婦女、慈愛媽媽、南部七縣市孝行模範,曾膺選全國非凡婦女等殊榮,更擔任半世紀義務媒人,至今成全百對有情人,傳為地方佳話。瑞維的父母,待人處事,大家都稱讚,20多年來從沒有人說過一句他們的壞話。最近突然間有人故意歪曲事實、散播謠言,攻擊他們。儘管父母只是淡淡的說「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叫瑞維不要被這些惡質的選舉伎倆打倒。

  但是,身為人子的我,心實在好痛,特別是看著因生病柱著柺杖,走路一跛一跛的父親佝僂的背影,不爭氣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瑞為知道,這一切,都是由於我決定參選立委而引起的!

  有心人製造謠言說,爸爸擔任恆春鎮長時,協助政府在恆春設立核三廠,一定拿了很多好處,事實上,卻是連一包煙、一口檳榔、一頓大餐都沒有。大家都知道,核三廠的興建是當年國家的重大政策,身為地方首長,根本無權過問,只能被動的從旁協助,何錯之有呢?也只能從爭取對恆春鄉親有利的方面著手,不僅爭取到許多的就業機會;核三營運後,鄉親到今天都還享有用電優待的好處,恆春區四個鄉鎮更是一年享有回饋金2億元的大紅包 。

  印象中,核三廠營運不久,邀請地方社團代表到台電參觀,媽媽代表婦女會參加,因名單漏列,用餐時無法入席,還得勞駕當時的恆春鎮長戴坤霖先生,買便當讓媽媽在遊覽車內吃,這段往事許多恆春鄉親至今仍記憶猶新。

  瑞維認為核三廠的安全與存廢,是公共議題,可以討論,但不應作為選舉炒作話題,更不能無中生有成為攻擊他人的謠言。政治,很黑暗?不對,人心才黑暗!爸媽,對不起,因為瑞維參選,讓您們受委屈了!

政府該學學「養樂多媽媽」

  最近,瑞為走訪基層,聽到農民朋友抱怨,買肥料好麻煩。經過瞭解後才發現,不是政府沒補助,而是少了一點「貼心」的服務。農民朋友說,他們年紀大了,且大都不識字,出門買肥料,要帶證件與印章,還要填表格,實在是糟蹋人。

  這時瑞維腦海中立刻浮起「養樂多媽媽」的圖像。年紀跟瑞維差不多的四、五年級生,一定會記得養樂多媽媽的廣告:「每天清晨,笑容滿面的養樂多媽媽,騎著腳踏車,挨家挨戶送上冰涼的養樂多,並向您道早安問聲好,讓一天的開始就充滿活潑朝氣」。如果政府能夠更貼心一點,學習養樂多媽媽,程序再簡便一些,甚至服務道家中,相信農民的感受會改觀,也就不會發生,政府為了減輕農民負擔,辦理肥料補貼的美意,卻反被抱怨的現象了。

  據瑞為了解,政府為改善農民收入,除提高老農津貼,也推動多項農業政策,大方向都是正確的。以「小地主大佃農」為例,目前全臺已有十個地區進行試辦,包括嘉義、新竹及斗南地區都有相當成效,對於減少休耕土地均有相當助益。「小地主、大佃農」的主要精神,就是希望讓老農將土地長期出租給願意進行大規模耕種的年輕、專業農民,讓老農得以退休,還有固定收入,仍可參加農民保險,皆大歡喜。

  儘管政府做得不錯,但是農民為何還會抱怨?瑞維認為,政府應好好學習「養樂多媽媽」精神,真情對待農民,才能事半功倍,農民自然笑呵呵。

看看曾雅妮、留學生,想想自己

  曾雅妮在獲得LPGA錦標賽冠軍接受訪問時說:「當她走上第十八洞果嶺時,心裡十分高興,也很激動,我是來自台灣的球員,可是連當地的美國人全都站起來為我鼓掌。」曾雅妮用球技、用微笑征服了球場,也征服了國際體壇、媒體,這種用實力讓台灣走出去,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才是真正的愛台灣。

  曾雅妮也談到,看著頒獎典禮上,儀隊舉著台灣和美國的國旗進場,看台上,台灣僑胞和留學生不斷揮舞著大小國旗,真的非常感動。這種真情流露就是真正的愛國心。而留學生、僑胞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一洞又一洞的追逐著曾雅妮跑,進洞時那種興奮的吶喊鼓掌聲,已夠令人感動;每當電視轉播鏡頭掃到時,留學生、僑胞奮力張開揮舞著大小國旗,那種同胞情、國家愛,更讓人動容。

  瑞維認為曾雅妮看到國旗時感動,留學生、僑胞揮國旗時激動,因為他們心中有國旗,都熱愛自己的國家。反觀國內,政黨還在為統獨爭論不休,本省外省吵個不停,深陷在國家認同危機的泥沼中;政客們還在為了選票刻意操弄族群意識,甚至還有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還不認同自己的國家,公開宣稱自己的國家是流亡政府。看看曾雅妮、留學生與僑胞,想想自己,政客們能無愧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