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傾聽 承擔 ●

傾聽   承擔
漫畫   10/14/2011   6073

8 屆屏東縣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 龔瑞維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腳踏實地,才能走得久、走得遠;在生活中,唯有用心觀察,細細咀嚼,能參透箇中的道理。  

  長久以來,龔瑞維時常提醒自己,除了教學外,更要隨時關心校園以外的事務,要傾聽周遭的聲音,養成這樣的習慣之後,覺得生活變得格外充實與豐足。朋友的一句話,陌生人的一個故事,都可以讓瑞維感動許久;也因為這份感動,讓瑞維更能以同理心看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龔瑞維生在恆春,長在恆春,因工作關係,經常開車往來恆春與高雄,有時會在半途中停下車來,望著海、看著山,每每感慨萬千。屏東的海依然湛藍、山仍舊翠綠,但是自東港南至恆春等17個鄉鎮,建設還是停滯不前,鄉親更是生活艱困,孰令致之呢?是政府的責任?還是民代的失職呢?龔瑞維是否也該負責呢?思之再三,龔瑞維認為該是起而行,勇敢承擔,回饋鄉里的時候了。因此毅然決定投入這次立委的選舉。

  一個多月以來,龔瑞維踏遍了東港、新園、林邊、坎鼎、佳冬、新埤、南州、琉球、枋寮、枋山、滿州、車城、恆春的每一吋土地,也跑過了來義、春日、牡丹與獅子鄉許多的地方,感受到鄉親「土親人親」的溫暖,也聽到了鄉親希望過好生活的吶喊。因此,龔瑞維在內心裡暗自烙下誓作鄉親急先鋒,要為鄉親過好生活而打拼。

  過去,龔瑞維喜歡把日常所見所聞紀錄下來,也因此養成了傾聽、反思的習慣。此次傾聽、請益之旅,更讓龔瑞維多有所感,於夜深人靜時寫下心得15篇,再節錄之前的札記10篇,輯成「傾聽 承擔」小冊,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更期盼能影響到更多人,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生活更美好。

勇敢承擔‧你我相挺 傳承父母親

  您好,我是龔瑞維,也許您對我很陌生,但您可能聽過龔新通這個名字,他是我的爸爸、恆春老鎮長,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民間友人,大家稱他龔爸。父母親長年勤奮為鄉里服務,至今年紀大了,也從未停止對地方的關懷,他們常對我說,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替家鄉,替地方,替鄉親服務。

改變台灣尾,東港、林邊的沿海線四線道,這條熟悉的道路,我來回不下千百回,但進步與繁榮總深感有限。我認為是該改變的時候!

承擔新未來,我知道我將面臨一場艱困的選戰,但期盼大家給我這個新人一個機會,給台灣尾一個改變的機會,一起為下一代的幸福奠定基礎,我是龔瑞維,我是勇敢的屏東人!

聽見家鄉的聲音,走遍台灣尾 17 個鄉鎮,風景依舊美麗,笑容如此熟悉,但進步與繁榮卻相當有限,是改變的時候了!我是龔瑞維,我聽見了台灣尾希望改變的聲音...支持龔瑞維,改變台灣尾

學 歷:廈門大學 博士 美國紐約理工學院 碩士 國立臺灣工業技術學院(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學士

經 歷:正修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兼副教務長、研發處秘書、產學合作中心主任、註冊組組長、實習組組長中華經濟發展策略研究協會 理事長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東區工程處 工程員

屏東縣第三選區 新園 東港 琉球 林邊 南州 崁頂 新埤 枋寮 佳冬 枋山 車城 恆春 滿州 牡丹 獅子 春日 來義

給台灣尾一個改變的機會 小額捐款 凝聚你我的力量第 8 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 龔瑞維政治獻金專戶 銀行:屏東縣恆春鎮農會 代號:620 帳號:0004221217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