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京都宇治抹茶盛宴!「抹茶生巧克力風味大福、抹茶芋泥泡芙」快搶吃

7-ELEVEN京都宇治抹茶盛宴!「抹茶生巧克力風味大福、抹茶芋泥泡芙」快搶吃
美食   4/10/2024   549

抹茶控最愛的超商抹茶季來了!7-ELEVEN即日起推出宇治抹茶季,使用日本進口森半製茶所的宇治抹茶,並與京都府宇治市吉祥物「茶茶小王子」聯名合作,本次共開發6款獨家新品,系列商品嚴選來自京都宇治的正宗抹茶,將芋泥、屏東萬丹紅豆、白玉、生巧克力、鮮奶油等多元素材分別巧妙運用在單片土司、生乳捲、大福、泡芙、軟法麵包等商品結構,將美味結合創意,帶給消費者觸動味蕾的各種抹茶驚喜。
 
7-ELEVEN觀察到節令限定的特殊口味最受到超商客群歡迎,其中草莓、芋頭、抹茶三大類別最受女性上班族和年輕學子喜愛,尤其近年推出「抹茶」主題活動、跨界聯名開發新品,皆能掀起熱賣話題。今年春季7-ELEVEN攜手「茶茶小王子」共同推廣宇治抹茶季,使用的抹茶粉嚴選於1836年成立至今歷史悠久的百年品牌「森半製茶所抹茶」,以正統覆下栽培法減少光照種植,茶香鮮美甘甜,運用在甜點上有著恰到好處的微苦澀味,共推出6款高雅細緻的抹茶系列商品,於7-ELEVEN獨家上市。
 
7-ELEVEN此次新品有別市面上冷藏糕點或冰品單一品項的呈現方式,特別依據最合適的口感和商品特性,橫跨常溫、冷藏、冷凍3大類別祭出新品。常溫麵包共有3款選擇,適合做為春遊、野餐隨身攜帶的點心,7-ELEVEN人氣麵包品牌「愛餡大亨」推出「抹茶紅豆白玉軟法」(售價42元),抹茶軟法麵包夾上最合拍的香甜紅豆、軟綿麻糬等餡料,適合偏好嚼感的消費者;「抹茶紅豆捲餡土司」(售價39元)是超商通路首支的單片捲餡土司,每片厚切達3公分,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抹茶香與蜜漬紅豆的絕妙融合;「抹茶蕨餅蛋糕捲」(售價42元)將鬆軟紮實的抹茶蛋糕捲捲入清爽蕨餅和奶霜,質地綿密細膩,帶有清新茶香。
 
冷藏及冷凍甜點部分,首推「抹茶生乳捲」(售價59元),以濃厚宇治抹茶粉搭配鮮奶油,呈現抹茶歐蕾風味;「抹茶生巧克力風味大福」(售價39元)以Q彈大福外皮包裹濃抹茶鮮奶油、抹茶生巧克力,口感軟Q不黏牙,有著大人系特有苦甜滋味。最後推薦隱藏版有著兩種吃法的冷凍甜點「抹茶芋泥泡芙」(售價69元),直接吃有著冰淇淋的口感,冰涼過癮,稍作回溫後,抹茶和芋泥的香氣就會更加鮮明,可做為冷凍冰箱常備甜點。
 
7-ELEVEN也指出,甜點是重點發展的商品類別,多年來深耕烘焙市場,近年掌握小份量個人化甜點及民眾對於點心的分眾與多樣化需求,尤其在辦公商圈買正餐購買輕食、甜點的頻率比起一般住宅型商圈多出1成。自2023年起於全台部分門市推出冷藏「甜點專櫃」強化結構,整合進口與手工甜點、布丁、優格、果凍、優菓甜坊甜品等豐富選擇,現已突破800店,導入門市後可帶動相關商品銷售數量翻倍成長,一年下來已有千萬人次體驗,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餐食需求。
 
轉自:聯合報/ 記者陳立儀/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