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海有少女心!澎湖「夢幻粉紅海」開始了 朝聖時切記「6不」勿破壞

這片海有少女心!澎湖「夢幻粉紅海」開始了 朝聖時切記「6不」勿破壞
旅遊   3/25/2024   638

神級粉紅沙灘在澎湖!有如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絕美景色「粉紅色沙灘」再度現身澎湖,在清澈無汙染的海域中才能見到的罕見美景,完全純天然,藍天白雲加上粉紅海水,夢幻值爆表!但若欲前往朝聖記得遵守這「6不」。
 
位於澎湖縣西嶼鄉這片令人少女心爆發的稀有「粉紅海」是因珊瑚產卵而呈現的自然美景,每年農曆3月前後是珊瑚產卵的季節,粉紅珊瑚卵與清澈海水融為一體,造就了這幅「粉紅海景」,彷彿周遭都自帶了粉紅泡泡。務必注意的是,為保護如此珍貴的自然景緻,朝聖時切記「不觸碰、不餵食、不干擾海洋生物體、不使用非環保防曬乳、不破壞資源、不留下垃圾」,禁止下海干預珊瑚產卵進行破壞行為。
 
根據當地店家分享,珊瑚產卵期約3至4個月,隨著不同地方會有不同的產季,以「七美海域」為例,去年大約是在5月期間出現。
 
澎湖粉紅海
 
位置:澎湖縣西嶼鄉(跨海大橋西嶼段下面的海邊)
 
注意事項:保護海洋資源請遵守「不觸碰、不餵食、不干擾海洋生物體、不使用非環保防曬乳、不破壞資源、不留下垃圾」、禁止下海干預珊瑚產卵
 
轉自: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頻道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