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 — 《客莊好品格,廉潔有創意 》

2020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 — 《客莊好品格,廉潔有創意 》
文化   12/6/2020   1152

為延續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之效益,使廉潔教育扎根更為普及,這一次的廉潔宣導選擇位於新屋區的偏鄉學校—由著名教育工作者黃素敷校長領導的笨港國小於2020年12月1日上午9時舉行。桃園市新屋區笨港國小在桃園市政府、法務部廉政署的指導下,結合農會、漁會、社區發展協會等跨域資源,辦理「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
 
同時邀請鄰近學校、在地團體共襄盛舉。今天的活動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與廉政署鄭銘謙署長皆親自出席,在清華高中舞獅隊及廉政話劇表演下揭開序幕!本次的活動集合「客莊」、「廉潔」、「品格」、「科技」與「藝文」等5大亮點。
 
來自桃園市各地的數百名學童,透過笨港國小、清華高中、啟英高中精彩的表演,以廉潔寶寶互動、品格創意闖關、廉政志工戲劇、機器人科技體驗、書畫藝文展等多元方式進行學習。笨港國小合唱團歌聲悠揚,幼兒園表演活潑可愛,闖關內容皆經過特別設計,創意有趣且符合教育意義,包含廉潔、誠信等品格元素。在參與互動的過程中,寓教於樂傳遞廉潔與誠信觀念,融入品格教育核心素養。系列活動展出了黃嘉玲、李錦財、湯雅琁、範佐安的師生聯合藝文展,除了學生們的精彩表演與闖關遊戲,還有豐盛美味的客家美食饗宴。讓來自新屋區的各校以及現場所有來賓,皆能收穫滿滿。
 
本刊轉自笨港國小(109.12.01)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