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海科館聯合推出「繪製世界特展」探索藝術中的科學與科技

文化   8/17/2020   431

(本報訊)
 
今夏讓想像力起飛,在藝術國度繪製新世界!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聯合推出「繪製世界-藝術中的科學與科技特展」,即日起至11月15日於基隆海科館熱鬧登場!展覽精心打造沉浸式互動環境,交融藝術、自然、科技等跨域元素,帶領民眾認識人類探索世界的奇思妙想,構築出充滿想像的「藝」想世界!
 
故宮表示,在照相術普及之前,人類僅能以繪圖記錄世界,用想像力填補其中缺漏的訊息。此次展覽運用新媒體科技,演繹故宮文物對生態環境、地理與海上交通工具的珍貴紀錄。「探索郎世寧之花鳥走獸」,觀眾可藉由移動牆壁上的電視螢幕,一探清代西洋畫家郎世寧畫作中的花鳥走獸,欣賞畫家筆下自然寫實的畫境世界。「繪動藝想-繪畫互動投影」,邀請大小朋友繪製屬於自己的想像生物,與十八世紀清代畫家聶璜《海錯圖》中的海洋生物一同徜徉,豐富古今人們對廣浩海洋的無限想像。
 
「南懷仁的坤輿世界AR」取材自故宮典藏清代南懷仁《坤輿全圖》,是當時向康熙皇帝解說西方世界地理知識的工具。此一數位裝置結合擴增實境技術,民眾拿起手機環繞眼前實體的坤輿地球,即可展開一場寰宇大冒險,看看古今世界觀有何不同!另有巨幅投影定時劇場、故宮「同安船系列」數位內容及相關複製文物,以及海科館仿生機械魚、動物標本、船隻模型等展件,共同講述人類發現、理解世界的冒險想像!歡迎民眾值此酷暑時節,前往海科館展開故宮探索之旅,繪製出全新的世界!
 
繪製世界-藝術中的科學與科技特展
 
展期:2020/08/14至2020/11/15
 
平日09:00~17:00(08/31起每週一休館)
 
假日09:00~18:00(08/30前延長至19:00)
 
地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主題館三樓深海影像廳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