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茗聲書畫聯展

五眼茗聲書畫聯展
文化   10/22/2019   730

中華五眼協會主辦的「五眼茗聲書畫聯展」10月19下午二點於中山公民會館舉行茗聲開幕典禮,近百人雲集參加,整個會場洋溢熱烈溫馨的氛圍。                                 
 
開幕過程中,處處啟迪人心,五眼恊會創始人蓮懺禪師是位慈心仁厚的實踐家,也是位廣學多才的博士,散播愛心之外,也在大學作育英才,今天到場的人都見證到蓮懺禪師的機智、幽默與詼諧。              
 
開幕式,先邀請視障音樂家-五眼樂團團長黃東裕小提琴演奏,再由快書王子林文彬打竹板來段「長壽村」,贏得所有來賓們的熱烈掌聲。
   
主持人中華五眼協會理事長—蓮懺禪師表示舉辦書畫聯展的意義,係建構一個書畫藝術創作發表的平台。接著,歡迎及介紹嘉賓與參展者,蓮懺禪師首發創舉以「解綵」方式慶賀,與會來賓都深感新奇,該會理事長並為大家介紹「解綵」的緣由:
 
一者推動環保概念。
二者重複使用,節省資源,不會因為使用一次便丟掉而浪費。
三者方便不方便者,不用動剪刀,例如長者或身障者。
四者提供給其他團體使用,可以藉此交流。
 
然後邀請嘉賓們-陳朝和、楊士藩、林石旺、王欣儀、蔡文斌、蕭鼎三、葉武勲、王慶海、陳一郎、王錫卿、王晴紋、許金葉、徐聰鐘、鄭進華、黃武芃、劉若蘭、⋯⋯等,熱鬧卻莊嚴的說偈解綵。
    
主辦單位陳朝和監事長、貴賓王欣儀市議員、協辦單位楊士藩理事長、身心障礙團體林石旺理事長、參展者蔡文斌大將,分別代表不同團體單位致詞。
    
品茗參觀作品也是重頭戲,由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貝果禪茶班的兩位同學司茶,一位泡台灣茶、一位泡雲南茶。各具特色,各有風味,符合大家各有喜好者。
    
百位來賓們互相交流,賞藝,品茗,談天,把茗聲開幕的活動,彈跳出美妙喜悅的音符。景象溫馨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