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舉辦聯合徵才活動 延攬船舶貨物裝卸人才

航港局舉辦聯合徵才活動 延攬船舶貨物裝卸人才
財經   7/5/2019   445

(本報訊)
 
航港局(4)日於基隆市基港大樓舉辦《2019船舶貨物裝卸承攬業聯合徵才活動》,邀請多家港埠知名企業於現場設攤,並提供多項職缺以及面試機會,為有志加入船舶裝卸承攬業的社會新鮮人及求職者媒合找到理想工作,適逢畢業生求職旺季,吸引許多學生參與徵才活動。
 
航港局表示,本次聯合徵才活動,活動時間從早上9:30到中午12:30,基隆港及臺北港知名企業如:中友裝卸、聯興國際物流、台北港貨櫃碼頭、聯合碼頭裝卸、台北港埠通商等都積極響應此次活動。活動現場吸引不少網路報名以及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參加,航港局更安排港區實地觀摩,讓求職民眾一窺港區作業堂奧,觀摩過程中並安插有獎徵答互動交流,拉近企業體與求職者之間的距離。
 
多數求職者對港區工作仍停留在勞動環境不佳、作業風險程度高等刻板印象,但現場一位參與活動的應屆畢業生表示:「近年來港區作業逐漸朝向高科技及自動化,加上本身對港口工作亦非常有興趣,更嚮往港區的碧海藍天,所以非常感謝航港局能夠舉辦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一覽港區工作秘辛,並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此次活動辦理圓滿成功,航港局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青年能投入海運產業鏈服務,亦為提升船舶貨物裝卸業長遠發展的競爭力而齊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