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佛光盃首戰 國體大搶下首勝

2018佛光盃首戰 國體大搶下首勝
體育   7/3/2018   1120

(本報訊)
 
2018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昨天開打, 首戰由澳洲新南威斯大學與國體大率先引燃戰火。 來犯的新南威斯一開賽就拉出一波10:0攻勢, 展現強烈的攻擊力道,在第一節取得8分領先優勢。但甫於今年UB A拿下隊史首冠的國體大第二節開始加溫,連番攻勢超前比數, 最後一節更靠著一波8:2奠定勝基,終場即以77:69搶下首勝 。
 
國體大與新南威斯之戰兩隊表現可說勢均力敵。 第一節落後的國體大,雖然在第二節靠著5顆三分球反超取得5分領 先,但第三節新南威斯在Barney Pinkerton和Bailey Musulin的聯手攻勢下,再與對手持續形成拉鋸, 雙方在這一節三度打成平手, 國體大則是靠著陳偉錚最後讀秒在籃下進攻得手,第三節結束僅取得 2分小幅領先。
 
關鍵第四節,新南威斯雖然靠著Barney Pinkerton個人11分進帳,勉強維持抗衡, 但獨木仍然不敵國體大的集體力道,國體大靠著陳維倫、 楊盛硯的三分球帶動一波12比4攻勢,拉大領先差距, 最終讀秒階段,國體大拖延戰術迫使對方出手犯規, 楊盛硯兩度上站罰球線再進帳3分,最終兩隊則僅以8分之差分出勝 負。
 
Barney Pinkerton這場比賽個人攻下兩隊最高的26分, 表現最為顯眼,另外Bailey Musulin也有17分進帳。國體大則以楊盛硯19分、10籃 板的雙十演出最為突出,另外關達祐、李家慷分別也有17分進帳, 三名球員各投進3記三分球,團隊11顆三分球,比對手多出5顆, 更是決定這場比賽勝負的最主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