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14座城市、18支球隊熱情引爆高雄

體育   7/2/2018   1196

(本報訊)
 
邁入第8屆的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從2013起移師高雄巨蛋舉行,比賽規模強度,一年比一年大,在國際上已成為具指標性的重要賽事,7月2日開打的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參賽球隊橫跨歐、亞、美、澳四大洲,14座城市、18支球隊將一較高下,爭奪冠軍寶座。讓各隊伍體驗不一樣的賽事、不同的球風,還有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中,彼此切磋,整場球賽也是一場教育。
 
7月1日於高雄巨蛋舉辦賽前記者會,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舞獅表演中揭開熱鬧序幕。參賽的18支隊伍中有16支球隊的教練和球員代表到場,此次新南威斯大學、名古屋學院大學、法國里昂大學聯隊三校派出男女兩隊出賽。再度來台的有菲律賓德拉薩大學、馬來西亞國家隊、名古屋學院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法國里昂大學聯隊。本屆UBA冠、亞軍體育大學、健行科大,以及去年佛光盃冠、亞軍的菲律賓德拉薩大學、法國里昂大學聯隊加入戰局。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周明鎮表示,佛光盃是世界大學籃球的盛會,高雄市歡迎國際賽事的舉辦,除了精采賽事,也提高高雄市的能見度,大家至世界各地比賽也是希望讓大家認識,並代表高雄市政府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球隊,因為大家的付出,高雄市才有此盛會。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說,他有2個特別的感覺,一個是熱,因為球賽氣氛的熱情,二是變矮了,因為看到許多身高200公分以上的球員,可以預見比賽精采可期,佛光盃舉辦多年來都是天時、地利、人和,一年比一年盛大成功。比賽過後,有的贏球,有的贏了友誼,相信參加的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自己所期盼的。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感謝記者會主持人劉俊直,從第一屆佛光盃就「大聲」幫忙,帶動現場氣氛,還有三好體協執行長慧知法師,佛光盃都由他策劃執行。「每個獎盃都一樣,希望大家都爭取到心中那個最大的獎盃。」賴維正說。慧知法師說,很歡喜看到世界各地的球隊共聚一堂,希望大家盡情發揮,獲得佳績。三好體協顧問劉俊卿也說,隊伍都是精挑細選,希望大家在此次比賽上全力發揮球技。
 
贊助單位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光春敘述日月光和佛光山的淵源極深,34年前公司成立時,即是由星雲大師命名,取藥師佛左右護法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而來。日月光與佛光山的法緣是一路走來,也希望佛光盃愈來愈茁壯。
 
今年比賽的一大亮點就是陣中身高超過200公分的長人特多,18名長人一字排開,陣仗不小。現場舉辦互動交流,就是和長人挑戰抄球,大慈育幼院的3名小朋友挑戰此次女子組身高最高的球員、澳洲新南威斯大學190公分的哈娜‧依麗莎白‧萊恩。今年HBL冠軍球員、佛大女籃的羅培儀也挑戰長人球員。最後施放夢想氣球,現場每人在祈福木牌上,以各自的語言寫下期許,隨著氣球冉冉升空,看著夢想起飛。
 
楊朝祥校長於記者會上頒發贊助廠商感謝函,由周光春代表接受,與會貴賓尚有佛光大學主任秘書許文傑、FOX體育台副總張致平、菲律賓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等。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7月2日賽事登場,首場由體育大學對戰澳洲新南威斯大學,7月3日開幕典禮。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由教育部指導,高雄市政府、佛光大學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