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體育   6/28/2018   1225

(本報訊)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將於7/2-7/ 8再登高雄巨蛋,邁入第八年,在教育部指導之下, 三好體育協會透過佛光山全球五大洲道場協力,多年經營之下, 佛光盃儼然成為國際大學層級高度競技、兼具體育、 文化交流的指標賽事,本屆規模、強度再創賽事紀錄,橫跨歐、亞、 美、澳四大洲,共有美、法、加、日、澳、馬、菲、陸、台等, 十四座城市、十八支隊伍共襄盛舉。 現場將有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高雄市長許立明、 體育處處長周明鎮等長官和男、 女子組18支球隊的教練及主力球員出席會場。
 
此次有新南威斯大學、名古屋學院大學、 法國里昂大學三校派出男女兩隊出賽,而法國里昂聯合大學、 菲律賓德拉薩大學、馬來西亞國家隊、名古屋學院大學、 北京清華大學今年再度來台,更有國內本屆UBA冠、亞軍國體大、 健行科大參賽,及去年佛光盃冠、亞軍菲律賓德拉薩大學、 法國里昂聯合大學較勁,整體實力相當,賽事精彩可期。
 
賽事亮點方面,200俱樂部是本次賽事的特色之一, 有17位200公分以上長人,大陸北京清華大學就佔了6位、 美國阿蘇薩太平洋大學4位,其中, 菲律德拉薩綠色弓箭手新秀208公分塔尼‧泰‧奇拉‧ 山姆Samuel, Taane Te Kira,身高同樣208公分阿蘇薩太平洋大學主將偰龍‧ 馬鄔比SelomMawugbe和大陸CBA全明星星銳賽一鳴驚 人,被新疆隊快手快腳將他納入麾下, 直接代表新疆隊出戰CBA預備隊比賽的北京清華大學齊麟。
 
潛力新秀股大爆發,例如才加入就隨隊來台比賽的大有人在, 除了德拉薩綠色弓箭手補進多位新秀外,多倫多大學男籃有依納吉‧ 阿爾瓦熱茲Inaki Alvarez和埃里‧摩烏亞爾Eli Mouyal,兩人都是此季才參加Varsity Blues,教練John Campbell表示,依納吉Inaki有潛力成為U SPORTS級別的優秀後衛,他擁有出色的球場視野和能力。
 
中鋒最大隻,男子組有法國里昂大學聯隊205公分的喬納單‧ 坎古Jonathan KYUNGU、女子組澳洲新南威斯大學190公分的哈娜‧ 依麗莎白‧萊恩Hannah Elisabeth、加拿大懷雅遜大學186公分的布朗維恩‧ 維廉斯Bronwyn Willi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