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鋼鐵6月15日105年股東常會每股配發0.3元

股市分析   6/16/2016   1027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新光鋼鐵105年股東常會於6月15日在其觀音廠會議室順利舉行,並決議通過以資本公積發放現金,從原來每股配發0.3元,提高為每股配發0.6元。訂105年8月10日為發放日,將委由股務代理統一證券以匯款或掛號郵寄支票方式發放。本次以資本公積發放放現金對股東而言係屬於免稅股利所得。
 
鋼價已在第一季落底回升,中鋼5月所開的7、8月盤價更已順勢調漲平均10%以上,加上台灣國內生產廠向經濟部訴請對中國大陸、韓國等國之鋼板與鍍鋅鋼板課徵傾銷稅,使得進口來源抑減,中、下游使用廠商有意願調節提高備用庫存水準,因而市場交易量轉趨熱絡,帶動各類鋼種的價、量均有升高走勢。
 
該公司主管表示,先前景氣低迷時,秉持知難而進的思維,在人力上對在職員工勤做教育訓練,同時多元引進新人,提升了工作技能與品質意識;在業務上,深化鋼鐵物流服務精神,改善採購時點及銷售服務模式;在後勤支援上,提升裁切品質、加速送貨效率、更新軟硬體設備;當此外在經營環境好轉的同時,正是發揮經營實力的好時機。
 
該公司今年第一季銷貨量8.3萬公噸鋼材,營收13.96億元,稅前純益2.9億元,稅前每股盈餘1.05元,業績已恢復往年正常水準。今年前5月累銷貨量已達14.4萬公噸,在鋼價上揚的帶動下,未來營運業績樂觀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