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億5月營收3.79億元 年增40% 內外銷訂單滿手 下半年業績亮麗

股市分析   6/16/2012   2916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由於內外銷持續增溫,大億交通公司(1521)5月營收達3億7900萬元,除了今年營收逐月成長外,比去年同月更大增40%,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為17億8020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8.5%,預料下半年業績將更加亮麗。

大億公司財務部協理王宏基表示,由於國內車市需求熱潮不減,帶動車燈出貨量直線上升,公司的業績跟著長紅,加上6月開始是傳統的旺季,車廠紛紛積極展開促銷活動,預期在各車廠加碼促銷下,公司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除了內銷車灯市場銷售表現亮眼外,外銷亦不遑多讓,大億公司指出,除了國瑞Altis車燈外銷中東及巴西、裕隆LIVINA車燈外銷印尼及納智捷SUV車燈外銷中國的訂單逐月增加外,今年又爭取到北美克萊斯勒及廣汽飛雅特新車的車燈訂單,6月起北美克萊斯勒新車車燈,每月出貨量更達1萬3千套。

除此之外,今年又爭取到日本小糸集團及海外合作公司的車灯模具外銷訂單,下半年起模具將陸續外銷至日本、泰國、印尼及美國等國家,大億公司表示,除了今年的模具營收將呈二位數成長外,預料明年外銷模具數量將持續擴大,營收亦將呈大幅度成長。大億公司強調,為對應下半年及模具激增的訂單,該公司已著手擴充產能,購置新設備滿足生產的需求。

圖:大億公司財務部協理王宏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