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鎖大廠台灣福興(9924)於今日(6月15日)召開股東常會

股市分析   6/16/2012   3727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製鎖大廠台灣福興(9924)於今日(6月15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除通過1.2元現金股利分派案外,也決議進行組織改組,將主要負責生產關門器及防火門控裝置之彰化分公司,予以分割獨立為旗下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合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分割基準日暫訂為102年1月1日。

台灣福興發言人李國偉表示,門鎖、關門器及防火門控裝置等,雖然同屬於門用五金產品,但是不論在產品結構、作動原理及業務市場等各方面,都具有一定程度之區隔性;彰化分公司在分割獨立後,經營效率將進一步提升,並創造更高之企業價值。

過去一年受到主要北美市場景氣低迷不振之影響,台灣福興結算去年度 (100年)之合併營收43.2億,較前年(99年)44.5億略為下滑近3個百分點;同時因台幣升值及大宗原物料金屬價格上漲之影響,稅後淨利結算為3.2億(EPS 1.69),亦較前年呈現小幅衰退,整體營運表現堪稱差強人意。惟該公司財務體質健全,負債比例僅約20%,且掛牌上市18年來,無論外在環境、景氣如何變化,始終都能維持獲利表現,並以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回報股東,實屬不易。

今年起美國房市可望逐漸擺脫谷底,加上北美主要零售客戶均持續加速其自有品牌之推展,福興業績將可望受惠。同時,甫於上海成立之商貿公司,也已著手在大陸地區建置關門器及天地鉸鏈之行銷通路。該公司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所帶來的財富累積效應,市場需求已有從以往的價格導向逐漸轉為品質導向之趨勢;而擁有技術及品質優勢的台灣福興,也因應此波潮流趨勢積極整備,搶佔大陸中高階產品市場龐大之內需商機。
憑藉著靈活之行銷策略、紮實的技術優勢及穩定的產品品質,台灣福興在全球門用五金產品之製造領域,將繼續維持領導者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