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搖滾阿伯

評論   4/5/2015   3304

文:李新

拜託∼是謝長廷ㄟ!他過去要選什麼?有什麼是他「軟硬爭取」爭取不到的。這應可問問陳水扁、蘇貞昌。

是什麼因果?讓謝長廷前一陣子要扮演大聲公的腳色,一而再甚或再而三,叫叫嚷嚷「找不到地方可以選立委」?

謝長廷在民進黨的太古歷史上,曾是福利國連線的大大老,尤其在近代史上的高雄市長任內,現職高雄立委管碧玲、趙天麟,都是謝長廷扶植而上的子弟兵,只要謝長廷開口要選,相信管、趙兩委員絕對會自動看邊站,不敢不禮讓「恩主公」!

但是卻傳說,謝長廷要選左楠區立委,害得高雄政壇也傳出劉世芳參選,旨在滅謝。謝長廷攪亂了好好人家的一池春水!

謝長廷也在台灣近代史上的台北自家門口,大聲公般地說:總統落選,永遠退出台灣政壇。結果,他落選後,台灣政壇的雞母相咬以外,每一波政治風浪,他缺席得少。

太陽花學運,在台灣的當代歷史浪潮下,世代正義,風起雲湧;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更證明新世代風湧浪淘滌慮之勢,銳不可擋。謝長廷勇氣萬分昂聲叫囂「找不到地方選立委」,此應合過去他「表演政治時代」的說法,他也確實表演得超棒的,應會入圍今年政壇金馬獎,得獎機會百分百!

在網路世代的youtube上有位「舞棍阿伯」,在當代以年輕歌手為主流的藝壇,舞棍阿伯活蹦躍跳外加劈腿,雖然讓我們驚歎舞技凌駕當世代年輕歌手、舞者,但是似乎時不我予,無以好名之,只好名之「舞棍阿伯」。

或許是世代的因,而有世代的果報。當代看謝長廷的大聲公政治表演,叫他是「臺灣政壇的舞棍阿伯、搖滾阿伯」或者政壇的「大聲公阿伯」,總比叫阿公,可說真是很有禮貌的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