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諾貝爾和平獎之夢

評論   4/4/2013   3310

李復

馬英九總統的歷史定位,只是他先父金斗甕上「化獨漸統」的終極目標嗎?不,諾貝爾和平獎,應是他台灣總統任內尋求歷史定位的先期目標。台灣向大陸傾斜的幅度,超越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在馬總統自認的說法裡,這是戮力兩岸和平,他也自說,現在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灣歷來的最佳時期。

台海關係,向為世界關注的議題,也因中國的大國崛起,台灣的安全成為舉世焦點;亞太區域安全,長期也是美國要動用政府預算來維持的要項,因此,在釣魚台事件上,馬英九總統大聲首倡東亞和平,期間雖然台日中美一度捲入其中,情勢一度緊張,但結局,勢如今日,和平落幕。馬總統演出亞太地區和平領袖的腳色,看似有那麼一點臭尿波味!

面對二二八事件,馬總統自認,廿年來從道歉、認錯、建館紀念,都是在避免當時國共內戰的毫無人權的悲慘事件再度發生,同時,也自誇將聯合國兩項人權公約國內化,也即將出版台灣第一份國家人權報告,他也自話說,要讓台灣人權發展與世界同步並接軌。這些看來,是保障台灣人權,勇於縫合台灣族群對立與衝突的人權領袖的高貴行為!

馬總統既然有自認是台灣人權第一領袖的見識與氣魄,為何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就醫人權,無動於衷呢?近者在亞洲,沒有一個國家的卸任總統是被關進監獄的,南韓的盧武炫、盧泰愚,也沒有,但南韓歷來至今的總統,沒有在人權上,有馬英九總統自說自話那麼多的政績!

馬總統堅持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也不保障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人權,馬總統你真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你會得到亞洲人權領袖獎的榮譽嗎?在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沒有醫療人權,即使馬總統你派出金小刀借徑美國的大道,前總統陳水扁沒有醫療人權,絕對會是你領取亞洲人權領袖獎的擋路石,甚至會是你妄想諾貝爾和平獎,超級宇宙大的擋路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