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

四、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漫畫   11/5/2014   2851

四、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平時是姊妹淘,沒事時稱姐弟,攸關政治利益時翻臉像翻書,手段之狠、方法之絕令人咋舌。以陳菊為例,看看她是怎麼踩著同志向前行,成就今天的地位。

陳菊為了鋪陳市長之路,藉著高雄捷運外勞工人暴動,一句「有力人士」影射陳哲男牽涉外勞的介聘,逼退當時的高雄代理市長陳其邁。又以一聲「南榕嫂」嚇走呼聲甚高的第二任代理市長葉菊蘭,蓋陳菊與葉菊蘭原本皆已姊妹相稱,「南榕嫂」代表著姊妹情已逝,市長黨內之爭戰鼓將擂,瞭解陳菊甚深的葉菊蘭當然聽的懂玄外之音。陳菊兩句話就搬走了擋在她市長之路的兩顆大石頭,夠利害吧!

第二任時,一份假民調挫弱楊秋興的聲勢,一句「夫人幫」,一聲聲「叛徒、賣台」抹紅、追殺楊秋興,終於如願連任市長。而為了幫有黑道背景的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進入黨內中執委,亦毫不顧姐弟情逼退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怪只能怪你余家班已沒落,人家卻當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