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市長 陳菊 前言 ●

政治市長 陳菊 前言
漫畫   10/13/2014   3250

政治市長 陳菊

前言

政客就像中國川劇的「變臉」,總是戴著好幾個面具。平常官架十足,選舉笑臉迎人;面對敵人橫眉豎眼,面對選民彎腰拱手,面對媒體作秀頻頻。

他們玩政治最在行,搞鬥爭第一流;花錢像流水,拼經濟沒半步。但是,他們懂得行銷術,長於媒體公關。民眾看到的往往是經過精心設計與包裝過的,因此,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墜入其術中,而人云亦云。

高雄市長陳菊是當中的佼佼者,這也是具有狐狸與獅子雙重性格的陳菊,能成為民進黨美麗島世代中唯一碩果僅存人物的原因。而且,在她經營下已成為民進黨繼蔡英文、蘇貞昌與謝長廷之後的第四大頭人;甚至逐漸超越蘇貞昌與謝長廷,晉身民進黨內緊追在蔡英文之後的第二大頭人。

「政治市長」,陳菊當之無愧。陳菊在政治鬥爭的謀略與手段上,可謂已臻爐火純青之境,雖將自己推上政治巔峰,然而,卻也離高雄人最渴望的「經濟市長」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