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亂吹牛,鬼扯蛋 ●

亂吹牛,鬼扯蛋
漫畫   10/14/2011   7799

一頭公牛慌張地對母牛說:「快跑,電視名嘴來了。」

母牛:「名嘴來就來,我幹嘛要跑?」

公牛:「名嘴專門吹牛,妳還不跑 。」 狂奔的母牛回頭對公牛說:「為啥你也跟著跑?」

公牛:「唉~妳不知道,那些名嘴不只吹牛,還會扯蛋哩!」

這是一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笑話,雖帶有一點點顏色,但是還蠻傳神的,不僅名嘴如此,政治人物更甚。

選舉活像一場吹牛比賽,不分政黨、不管藍綠,每一個人就像名嘴一樣,上自天文,下至地理樣樣精通,人人都會飛天,也能鑽地。這還好,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有些人不僅「亂吹牛」,還會「鬼扯蛋」。讓人聽了就想轉台,真怕會污染了小孩的思想與價值觀。

長期以來,民進黨很會扯蛋,自己談兩岸問題,說是「愛台灣」;別人提兩岸政策,就硬扯說是「傾中賣台」。

近來,親民黨也很會扯蛋,「馬宋」不能會,扯說因為中間卡一個人,結果那個人撤銷了對「宋」的誹謗告訴;馬上改口扯說「馬宋會」會讓人有交換條件的質疑。月前,該黨黨主席宋楚瑜想選總統說是為了政黨的主體性,如今,為了選票、募款想改以無黨籍參選,就說親民黨要把宋楚瑜捐給國家、捐給台灣、捐給人民,聽了教人噴飯!扯蛋能扯到這種地步,真服了親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