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 樂當女黑手 未來想成為輪機長

財經   11/18/2019   481

(本報訊)
 
108年第4次航海人員測驗11月16日、17日一連兩日於臺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兩試區辦理,計有566名考生報考,首日測驗類別為一等船副及二等管輪,第一節應考186人,到考人數168人,到考率90.32%。
 
108年第2次航海人員測驗一等管輪合格榜單有兩位女性,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的吳佳盈是其中一位,當初會踏入航運界,是受國中老師的啟發而認識船員領域。
 
吳佳盈在國中時期的地理老師有親人也是船員,經常在課堂分享船員經歷、工作環境與前景,因此對航海產生濃厚的興趣,老師也鼓勵她不妨往航運界發展,卻因家人反對而暫時作罷。雖就讀普通高中,吳佳盈卻未放棄成為一名船員的夢想,高中畢業後依舊決定勇敢追夢。
 
吳佳盈表示,對機械天生的熱愛,才能堅持走到今天。雖然過程中時常遭受家人的冷語與反對,但也有不少航海前輩鼓勵她堅持自己的信念!結束一年海上實習後,暫時於陸上工務部門精進專業知識,並利用工作之餘準備航海人員測驗,儘管在輪機部門鮮有女性,她相信只要努力證明自己,一定可以獲得認同。接獲即將上船工作的通知,吳佳盈已迫不及待地開啟航海人生。
 
航港局表示,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11月18日在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專區(網址https://sdtportal.mtnet.gov.tw/MPBSDT/Portal/frame.htm)網站公布。如有試題疑義,應於該次測驗結束之次日起3日內,亦即於11月20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