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學子樂遊故宮 「故宮遊藝思」活動申請延長至7月底

文化   7/16/2019   520

(本報訊)
 
為拓展年輕學子文化視野,增進美感體驗機會,故宮今年特別舉辦「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活動,安排全台各地學校來故宮北院參觀,並針對交通接駁、師生保險及住宿提供補助,讓年輕學子有機會到故宮一覽文物之美,並用藝術開啟視野,讓藝術向下紮根。故宮表示,這次的參訪活動,院方依據不同年級與學科領域,設計出6條精選文物主題路線,讓學校教師在帶領孩童參觀前,可先行提供孩童文物先備知識,以加深孩童印象,提高學習動機。
 
故宮吳密察院長上任後,首重「使用者便利-user friendly」,不但要求同仁以顧客導向,針對不同族群不同需求提供差異性服務,更強調要特別簡化行政流程,學校教師只要上網申請,通過審核,故宮將主動安排後續遊覽車接駁及保險等相關事宜,希望能用最簡便的方式,免除公文往返的繁雜行政程序,落實友善故宮,讓師生能夠開心、放心、安心的來故宮進行一場藝術的文化體驗。
 
這次的「故宮遊藝思」專案活動,從開放申請至今已有28所學校,超過1480名師生登記申請,其中最遠是澎湖縣望安鄉的學校,故宮希望這個專案可以減輕離島學子到故宮參訪的交通負擔,讓學子暫時離開課本與教室,親臨現場感受故宮的豐富院藏,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樂趣。故宮長期合作夥伴松山奉天宮,得知故宮免費安排偏鄉學子到臺北參觀計畫後,更熱情贊助奉天宮所屬香客大樓,提供台中以南、花蓮、臺東及離島地區的偏鄉學子免費住宿,解決學生當日往返舟車勞頓及夜宿的問題,使學生在參觀故宮時間上更加彈性。
 
故宮指出,這段時間因學校申請踴躍,考量暑假期間學校行政事務繁雜,故宮於(15)日宣布延長申請日期至7月31日止,歡迎高中職以下學校,逕上本院線上報名系統進行申請,相關方案及申請方式詳以下連結:https://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