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神奇寶貝Let’s GO!「故宮動物園特展」歡迎親子同遊共度美好時光

文化   7/5/2019   496

(本報訊)
 
今年夏天,故宮強檔接力出擊!國立故宮博物院首度與臺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聯手為國小學童策劃「故宮動物園特展」,堪稱故宮史上頭一回!除了展出故宮所藏動物相關繪畫,同時展示借自三園一館的各式標本、獸皮和布偶,兼具文化美學及生態教育意義,絕對是今夏不容錯過的親子出遊好去處!
 
(4)日開幕記者會上,故宮吳密察院長、黃永泰副院長、臺北市立動物園金仕謙園長、新竹市立動物園楊家民園長、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邱俊龍副局長、高雄壽山動物園莊絢智園長、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陳啟祥館長及動物保育相關從業人員蒞臨共襄盛舉。現場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為故宮量身打造3.5公尺高、造形吸睛的長頸鹿遊行大偶搶先亮相,吸引在場大小朋友互動同樂,逗得全場氣氛熱絡,歡笑連連!
 
故宮吳密察院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三園一館熱情提供標本、獸皮、動物圖像及影音檔等展件資料,「故宮動物園特展」是故宮展覽貼近民眾的一大突破!策展團隊首次從國小學童的視角出發,選用簡易文字搭配童趣設計,並融入視覺、聽覺、觸覺及嗅覺等豐富的多感體驗,讓大小朋友參觀時可以近距離觸摸獸皮樣本、聽見動物叫聲,還能湊近鼻子嗅聞用大象或河馬糞便製成的再生紙,讓人彷彿置身於真實動物園,營造親子共學共玩的輕鬆學習情境。故宮期待,透過平易可親的展覽內容,讓大小朋友都能輕鬆愉快逛故宮,就像到動物園走走般簡單有趣!
 
「故宮動物園特展」即日起至9月25日,於故宮北部院區正館210、212陳列室展出,分成「十二生肖」、「珍禽異獸」及「水族悠遊」等三個單元,展出各式各樣故宮珍藏的動物畫。特別是故宮典藏〈明人 內府騶虞圖〉,畫裡描繪一種罕見的白虎,據說牠能預知吉凶禍福,騶虞現身被視為祥瑞吉事。又或是〈清 劉九德 畫狻猊〉,描繪一頭體型壯碩的獅子,正行走於水流湍急的溪邊,模樣逗趣幽默,展現古代畫家對獅子的想像。這些故宮精挑細選的「神奇寶貝」,都將於今夏期間限定與民眾相見歡!故宮誠摯歡迎親子揪夥同遊「故宮動物園」,共度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