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張大千特展邁入尾聲 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親睹為快 展覽圖錄大獲好評 二刷網路預購中

文化   6/21/2019   553

(本報訊)
 
完整呈現張大千先生精彩壯闊一生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進入倒數計時,由於大獲好評,近來接獲許多民眾反應,希望展覽能延長至暑假。故宮表示,紙絹類文物保存有特別規定,再加上後續有新展接檔,大千展仍將按原定期程展至6月25日,建議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到故宮看展。
 
除了民眾要求延長展期,大千展還創下另一個紀錄,展覽推出不到一星期,2000本特展圖錄即告售罄。在向隅者期待下,故宮決定加印,並開放觀眾預購至展期最後一天,預計七月初預購者就能收到圖錄。
 
故宮表示,張大千特展圖錄採中、英文對照,精選故宮典藏及國立歷史博物館寄存作品,具體反映大千先生早、中、晚不同時期的藝術特色與精神,也讓觀眾見識一代大師的風采與魅力。
 
紀念張大千(1899-1983)先生120歲誕辰的「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自4月1日至6月25日於故宮北部院區正館2樓盛大展出,故宮誠摯邀請民眾蒞臨北院,一同欣賞大千先生為世人所留下的豐富文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