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上朝了!首次參展「雜學青博覽會」! 從宮廷生活學職場求生術

文化   5/17/2019   558

(本報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受邀參加今年5月16日至19日的「ZA SHARE Youth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以「故宮上朝了」在華山四連棟主展館與各路文武青年來場「華山論劍」。(16)日舉辦開幕活動,除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執行長親自至故宮展位導覽外,立法委員吳思瑤委員亦到場親自體驗古代宮廷職場生活。
 
「故宮上朝了」以「遊戲體驗」為展覽主軸,觀眾可透過博物館典藏文物認識古代職業、宮廷及職場生存術,對照今日職場也依然適用。另外,像是古人如何寫履歷、交報告、爭取升遷加薪等,都將成為斜槓青年學習與讚嘆的對象。
 
故宮表示,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集結了好玩、想像、探索與學習,故宮也希望能借古喻今創造各式豐富的文物體驗:讓唐代懷素的《自敘帖》成為終極版履歷自傳、從官服上的紋飾理解古代薪資行情、跟著各朝皇帝學著帶領團隊,讓故宮不只是傳統的故宮,而是所有青年都能重新發現連結的新故宮!
 
故宮近年積極推動青年活動,108年已陸續召開「兒童暨青年事務推動諮詢會」、春節「地景藝術打卡活動」、青年節「絹印工作坊」等,邀請青年入宮一起打造跨域火花,請各界繼續關注故宮具創意巧思,並為「青近」年輕族群的精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