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原鄉觀光產業經濟 洪村銘赴南橫及藤枝森林遊樂區 瞭解復建及試營運情形

財經   3/28/2019   503

(本報訊)
 
【高雄/報導】南橫以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南部人珍貴的後花園,因莫拉克風災迫使封閉已近十年。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村銘26至27日邀集中央、地方相關機關與國/民營事業團隊,視察南橫公路各項工程進度、通訊品質,以及藤枝遊樂園區試營運前需南部中心協調解決事項,共同為復甦地方觀光產業經濟而努力。洪村銘強調,邱議瑩立法委員、高雄市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吳文豪理事長、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施惠昇理事長及鐘享桂榮譽理事長等在地業者都十分關切;南橫復通與開放藤枝將可提供廣大民眾更多旅遊選擇。
 
洪村銘、副執行長許國華、鍾明輝等26日上午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主任工程司王慶雄以及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桃源區長謝英雄、市議員賴文德與十多位觀光協會代表,首先前往台20線92K~95K會勘勤和路段修復工程、橋梁加固措施。洪村銘感謝公路總局三工處帶領團隊在今(108)年1月中旬完成92K道路復建、施作基樁式排樁檔土牆等相關工程,以及在去(107)年5月完成95K明霸克露橋加固工程、河道砂石清疏,他也提醒相關單位在雨季、汛期前做好災防整備工作,以保障人民有條平安回家及觀光旅遊的道路。
 
26日下午,團隊接續視察目前僅供復建車輛通行的105K梅山口至153K向陽路段。洪村銘在114.4k聽取簡報後,除慰勉公路總局等同仁在深山艱困環境工作的辛勞外,並肯定公路總局三工處在今年1月完成梅山明隧道約14公頃的上邊坡保護工程,他也期盼梅山明隧道延長復建工程早日完工並開放至天池路段,並參考業者建議屆時以試營運與限人數的模式漸進開放,提升地區農業經濟效益及促進觀光旅遊的發展。隨後,洪村銘等人與中華電信通信高雄營運處饒德興總經理、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蘇棋信科長在140.9K測試中華電信6個微波基地台的覆蓋率與通訊品質,確保南橫工程人員於施工期間之緊急通訊。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將於31日試營運至6月30日,27日上午洪村銘與吳文豪理事長等十多位觀光協會代表,步行藤枝林下林道會勘崩塌碎石地形的藤枝聯外道路18k處至園區大門(約19.3K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全程陪同並說明規劃情形。洪村銘一行人就道路(林道/農路)復建、試營運期間的遊客接駁、緊急醫療救護等攸關旅客安全事宜進行充分討論,洪執行長對於林管處和桃源區公所規劃整坡分階、打樁架橋表示樂觀其成,並建議張偉顗處長在開放試營運前加強林道及道路邊坡防護措施,另透過影片、照片讓民眾充分瞭解入園前需步行40分鐘路況,以利評估體能狀況,充分感受藤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