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載客船舶及客運場站完成複查 確保春節乘船旅客平安

財經   2/1/2019   537

(本報訊)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上週開始實施為期3天的「載客船舶及海運客運場站公共安全與營運服務聯合督檢」,已完成固定航線載客船舶45艘及海運客運場站9處的抽查,所有缺失均已於春節連假前複查完成,將可保障所有乘船返鄉與出遊旅客的安全。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明天就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船舶運輸首重安全,除了平時的定期檢查外,在春節連假運輸高峰期間,更應嚴格把關海運公共安全與服務品質,務必使返鄉及出遊旅客搭乘放心、安心的運輸工具。
 
航港局說明,本次聯合督檢計畫涵蓋全臺灣的固定航線載客船舶及海運客運場站,包含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等地區及所有本島旅運場站,扣除正值修理、停航船舶外,抽查率達100%,並要求船舶於復航前,須完成檢(抽)查合格,始得營運,本次督檢缺失主要為主機保養、船上通道未暢通等項目,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改善完成,以確保航行安全,提供民眾優質的海運服務。
 
航港局同時建議,旅客可以手機掃描海運場站或船舶張貼的「載客船舶QR code」,取得春節連續假期該船航班及基本船舶資訊,如有安全問題亦可線上即時反應。另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航港局持續於售票、入出境及乘船期間向旅客發放防疫文宣,並以船上廣播宣導防疫相關規定及罰則,以避免旅客違規攜帶肉類食品入境遭處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