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家庭身心服務 高市慈善會歲末送溫馨

社會   1/16/2019   538

(本報訊)
 
為照顧與關懷高齡弱勢族群及其子女,日前高雄市仁仁慈善協會統籌民間善心人士及相關團體力量在高雄鼎泰廣場,辦理「冬令賑濟歲末送溫馨」暨捐血活動,參與團體有高雄市社會局、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興田企業、亞鐳慈善會、天明義剪隊、鼎泰里辦公室、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山達基教會等單位。在農曆年將到之際,讓超過百戶弱勢家庭過一個溫暖好年。
 
現場發放米粉、關廟麵、米、罐頭等民生物資並設有按摩攤位、義剪、身心舒壓及書法攤位等,主辦單位期望透過這些活動,關懷弱勢家庭的身心。許多民眾對山達基教會的黃色帳篷感到好奇,斗大的字寫著「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吸引不少人前往了解。一位民眾在體驗教會人員所提供的舒壓服務之後,表示:「做完後,我覺得身體輕鬆許多,我想找更多人一起體驗。另外,我也喜歡你們急難救助的精神,跟仁仁慈善協會一樣,我覺得這是社會所需要的。」
 
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帳篷負責人涂少葳表示:「感謝仁仁慈善協會給我們機會,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及孩子們,透過身心舒壓,讓他們放鬆,用愉快心情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與壓力。」
 
主辦單位仁仁慈善協會理事長潘木福表示:「這次與其他慈善協會舉辦活動,也是首度與山達基教會合作。大家共同幫助弱勢,透過此活動造福大眾,發放物資一直是我們三十幾年來的傳統,希望能夠集結眾人的愛心,讓弱勢家庭過個好年,也期望社會愛心人士、團體共同支持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