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新舊題庫大不同 新題庫108年正式啟用

財經   12/28/2018   620

(本報訊)
 
為推廣遊艇活動及提升航行安全,持續優化精進遊艇駕駛適任能力,交通部航港局已於今(107)年1月15日完成新題庫的建置並公告,將自108年1月1日正式啟用。
 
航港局表示,新題庫的建置,除針對駕駛訓練課程綱要大幅修正,另新課綱增列駕駛應具備的航政法規常識、海圖的實際運用,並將課綱科目分為基礎初級及進階中級,初級供自用動力小船駕駛訓練用,營業用動力小船及遊艇駕駛訓練則包含基礎與進階科目。而新課綱最大的特色在於,課程內容深入淺出且與航行安全實務結合,後續各駕訓機構所使用教材應同步依新課程綱要調整授課內容。
 
108年新版題庫的建置,其中更納入近年來國際上相關遊艇小船事故的原因分析,參考國際小型船舶安全操縱的教本及測驗題例,加強駕駛對船機維修、海上通信相關知識,以期有效提升航行安全,推廣遊艇活動。108年度起測驗將全面採用公布的新題庫,有意報考的民眾可至航港局官網 > 為民服務 > 下載專區(https://www.motcmpb.gov.tw/downloadfilelist_83_59_5.html,第46項)。
 
自行下載研讀。航港局特別提醒,題庫最新勘誤時間為107年11月28日,請應測者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