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隊佛館巡邏 大師親臨送智慧

文化   11/14/2018   569

(本報訊)
 
「師公吉祥!師公吉祥!」震天價響的問候聲,11月13日上午在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此起彼落。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別到「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現場問候各校師生、小朋友、民眾、海鷗叔叔及義工,並一一握手,感謝大家的參與。
 
邁入第4天的國際書展暨蔬博會,迎來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威風凜凜的觀光騎警隊、精巧的歐式馬車以及河南藝術中心「猴子王—動漫人偶童話劇」演員,隊伍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紛紛奔向雲水書車一字排開的成佛大道上,當大家開心地圍觀時,大師的意外現身讓所有人都興奮的依序和大師握手,「我也要和師公握手,可以開智慧耶!」「今天太有福報了!」「好幸福!」每個人都難掩喜悅之情的道出當天的驚喜之旅。
 
成佛大道上,小朋友有的當前導,有的跟隨大師、騎警隊、馬車行進,大師沿路感謝與祝福大家,現場洋溢著童稚的歡笑聲,隨風撲鼻而來的花香、書香靜慮人心,歡喜、快樂油然而生。眾人抵達菩提廣場,將最燦爛的笑容、最溫馨的畫面定格在鏡頭裡。
 
觀亭國小教師張玉玲表示,孩子看見馬都特別的驚喜,且感到神奇,她認為學習不只在教室而已,讓小朋友透過國際書展,擴展視野與生活經驗。誠正國小教師賴姵涵分享,每次來到佛館都讓人感到安寧又自在,感謝佛光山給的因緣,帶給小朋友多元的學習環境。
 
騎警隊分隊長陳又敬表示,與大師握手的剎那非常悸動,感受到和藹可親且又令人肅然起敬,給人一股平靜的暖流。對於能帶領騎警隊來此巡邏很歡喜,透過活動,將偏鄉小朋友集合於此,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與馬互動,在馬匹親和力、警察專業形象的潛移默化中,達到正面宣導,給予正能量;讓其懷抱奉獻服務的精神,有效提升社會治安,並建構優質幸福的城市形象。
 
「遠離3C產品,書中找快樂」,有10幾年騎警經驗的蔡佳蓉提及,藉由鼓勵、引導小朋友與馬匹溫馨互動的過程,讓他們從害怕到喜歡,明白動物也有靈性、也有個性,懂得尊重動物、愛護生命。
 
騎警隊和馬車來到國際書展,機會難得,歡迎旅客、民眾及校外教學師生前來合影留念(騎警隊是13日及15日,馬車從13日持續至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