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 山達基教會號召新生代認識人權

社會   11/8/2018   538

(本報訊)
 
「你知道你有哪些人權嗎?」,「你最喜歡你的哪一條人權呢?」熱鬧的街頭此起彼落的聲音,有一群年輕人拿著世界人權宣言及「什麼是人權」手冊,向往來的民眾與遊客一一介紹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人權宣言。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成立至今將滿70週年,然而全球依然有許多地方充斥著非人權事件再發生。然而台灣雖無戰爭,但校園中的霸凌仍不容忽視。
 
為了加速推動人權知識普及及落實,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秉持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人道理念,特別利用週末、晚上時段到戶外加緊宣導,讓更多民眾獲取人權的知識。
 
「原來接受教育也是人權!」活動過程中,許多民眾從一開始對自身權利懞懂,但經過志工介紹後,更加清楚自己的權利且也明白人權存在的重要性。
 
人道計畫辦公室表示,透過人權宣導來提升及改善人們對人權的認知,進而學習尊重他人。為了讓人權從小紮根,教會將於12月將舉辦一場人權徵畫活動,希望讓大小朋友藉由畫作看到人權,瞭解人權,重視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