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真—枝山小媛郭丹書法作品捐贈展」

文化   11/6/2018   1125

(本報訊)
 
「佛說一切法,為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星雲大師書寫《對治百法》共有一百種對治煩惱的法門,是提供眾生解決煩惱的一帖良藥。藝術家郭丹因深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精神感動,發願敬錄大師《對治百法》以捐贈佛館,「印真─枝山小媛郭丹書法作品捐贈展」將於11月3日在佛館展出。
 
郭丹,江蘇蘇州人,號枝山小媛,明朝書聖祝枝山的第十五世孫,其創作將傳統的筆法和抽象畫融和一體,最初受到的是中國傳統書法的薰陶,現已發展至獨樹一幟自成一體。其作品先後被上海市政府、埃及總領館、美國夏威夷博物館、美國紐約巴德學院、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毅偉商學院、澳洲東方臺、德國德累斯頓銀行、日本住友銀行、蘇州寒山寺等收藏。亦被美國名人協會授予「2000年傑出女性」。
 
此次展出主題「印真」,即觀心心印,真諦真如。觀心是修煉的過程,真如才是目的。心印:以心傳心是禪宗的頓悟法門,所謂心就是禪宗的“明心見性”。佛陀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眾人不解其意,唯有摩訶迦葉破顏微笑。真如:是佛的最高境界,佛乘真如之道來開示眾生的。萬法可變唯真如不變。
 
郭丹以七種書法書體創作,有甲骨文、鳥蟲篆、篆書、隸書、楷書、行書及草書,呈現給大家,民眾可徜徉一場與真理相印、與真如相印、與真心相印的書法藝術展,感受人間佛教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