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造跨界巔峰:「嘻哈故宮」演出前熱力彩排

文化   10/29/2018   523

(本報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OPEN DATA跨界文化之夜:嘻哈故宮」,首度將潮流時尚走秀、嘻哈自由音樂與奇幻建築光雕帶進故宮南院,並整合年輕藝術家、音樂創作者及時尚設計師創新能量,10/27晚即將於故宮南院正式引爆!
 
在活動前夕,策展團隊前進故宮南院如火如荼進行彩排,力求完美演出。尤其是擔網音樂策劃的大支,從DJ RAYRAY開場表演、「感性故宮」Flowsik,以至「自由故宮」熊仔的嘻哈演出,皆全程參與討論,務求順利演出。大支坦言,對故宮的印象是國小畢業旅行的地方,從沒想過有一天竟然會在故宮演出。因此雖然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卻也感到意義非凡。此外,韓國嘻哈歌手Flowsik亦受邀來臺參與演出。Flowsik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故宮南院,對於能在博物館場域展現「嘻哈故宮」新舊融合的精神,感到相當榮幸有意義。
 
故宮表示,此次「嘻哈故宮」跨界展演活動,同時期許創造故宮跟臺灣在地的連結,在嘻哈表演曲目上精心融入文夏「黃昏的故鄉」等多首臺語經典老歌,透過嘻哈音樂傳承傳統、開創新意,讓故宮與臺灣在地文化有更接地氣的連結。
 
此外,為服務無法親臨現場參與的廣大民眾,10月27日晚間6時起歡迎鎖定「線上直播」(中華電信 Hami Video、中華電信 MOD、YAHOO TV)與「臉書直播」(故宮、文總、ELLE Taiwan、ETtoday分享雲、ET Fashion、東森新聞)專屬頻道,與我們一同立即欣賞國內難得一見的跨界文化展演。
 
本活動由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YAHOO TV、L'ORÉAL PROFESSIONNEL、NYX PROFESSIONAL MAKEUP、臺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熱情協力,也感謝台灣啤酒、財團法人林熊徵學田基金會、臺灣企銀、中華電信、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盛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