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幸福公路館舉辦「幸福巴士-公路公共運輸」特展

財經   9/28/2018   606

(本報訊)
 
本局幸福公路館將自107年9月27日起至107年12月5日舉辦『幸福巴士-公路公共運輸』特展,以環島概念,呈現各偏鄉地區與學校之辦理成果,諸如新竹縣尖石鄉的環狀深入山林、苗栗縣泰安鄉的隨招隨停輕鬆行、南投縣合歡山線的幸福山頂路線、嘉義縣洲仔村的公車來了、屏東春日鄉幸福巴士、屏東科技大學及大葉大學公車進校園等。
 
公路總局為本次特展,特別準備精美幸福巴士造型年曆作為紀念品(限量500份),只要參觀並打卡按讚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所有朋友前來參觀。
 
公路總局為改善偏鄉公共運輸,以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偏(原)鄉優先試辦推動幸福巴士,找出當地公共運輸服務缺口及規劃最妥善的服務方式,滿足民眾就學、就醫及洽公需求,並結合當地光觀資源,完善偏鄉地區基本民行,提供幸福的交通服務。
 
另一方面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搭乘公共運輸,減少學生因使用私人汽機車導致各類傷亡事故,公路總局從104年開始試辦公車進校園專案,協調客運業者調整行駛路線或增加班次,再藉由各校的教育宣導,吸引大專院校學子們搭乘公共運輸上下學,期與各校共同合作降低學生騎乘機車傷亡事故。這期間經過產、官、學跨域的合作努力推動下,終於有了令人滿意的成果。
 
本次特展除了說明幸福巴士啟動的始末,讓民眾了解政府施政規劃外,並將道路之意象用展示的方式,呈現出台灣各地道路上的幸福小故事與照片集錦,並結合一頁頁的檔案,引領民眾瞭解幸福巴士專案啟動、茁壯的過程及成效,並彰顯本局對偏鄉交通政策的重視與努力。
 
幸福公路館地點為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公路總局大樓1樓,開館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詳情可洽本館網站https://twhwmuseum.thb.gov.tw或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bmuseu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