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聯合國人權宣言七十周年 超過六十國青年齊聚聯合國紐約大樓

財經   8/1/2018   619

(本報訊)
 
轉譯(紐約外電報導)
 
為慶祝《世界人權宣言》七十周年,超過六十國的青年代表,齊聚於聯合國紐約總部,為人權現況進行對話與交流。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今年是舉辦了第十五屆青年人權高峰會議,由於碰巧今年也是《世界人權宣言》七十周年,擴大舉辦盛況空前。
 
主辦單位國際青少年協會創會Mary Shuttleworth博士表示,《世界人權宣言》在七十年前被聯合國大會所採用,首次定義了所有的男人、女人及小孩被賦予他們存在的三十條基本權利。令人遺憾的是,過了七十年在世界上許多角落仍然有許多人權侵犯的憾事發生。
 
值得慶幸的是,高峰會首日,哥倫比亞國家陸軍第七師的指揮官,Alberto Sepulveda 將軍表達對主辦方的感謝:「我的國家已重新定義在軍隊服務的意思。藉由人權團結聯盟的教育教材,我們將世界人權宣言教育給所有的軍人,我們確保每位軍人在服役期間所遇到的事都能保障他們的權利,並以他們的人權為首要考量。」
 
今年的人權英雄獎得主有三位,分別是以色列的David Kritsun 和甘比亞的Mr. Nfamara Jawneh以及庫爾德斯坦的Mr. Issa Sufyan Hussein,他們運用人權教育及訓練他們的教育工作者,停止了種族和宗教社區衝突並建立了和平的根基。獲獎時,獲得現場各國領袖一致讚賞。
 
高峰會活動相當多元,其中有一天是由山達基教會哈林社區中心主辦的- 多元文化人權慶祝活動,為所有參與高峰會的青年代表們辦了一個工作坊,接著讓這些青年代表擴大社區服務的實質意義,讓他們去向民眾介紹人權。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於2001年創立,是一個全球性非營利組織,它的目的是要教導青少年有關人權,特別是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並啟發他們成為寬容與和平的推動者。
 
至今,透過青少年人權課程已超過ㄧ千四百萬的學生被授與人權教育。此外,已與92個國家中大約1,500個組織及政府機構努力加強促進人權的合作關係。其中包含我國都是該會每年文化旅程的其中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