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21屆青少街籃賽 縣長呼籲學子推廣傳遞陽光生活

社會   7/24/2018   644

高雄、屏東地區令青少年引頸期盼的屏東縣第21屆陽光少年盃3對3籃球賽,吸引上千好手與青少年表演團體,21、22兩日在屏東市仁愛路上熱鬧競技。今年屏東籃球委員會特別贈予國際比賽級球筐,縣長潘孟安到場開球並勉勵選手將健康運動帶回村莊部落及社區中。亦有反毒宣誓,期許參賽者成為陽光大使,推廣陽光生活。
 
今年為讓青少年有更好的賽事體驗,屏東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任唐玉琪、議員李世斌李及鍾明輝特別代表捐贈國際級比賽籃球筐,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警察局長葉明潭代表受贈。
 
縣長潘孟安表示陽光少年盃已辦理21屆,凝聚許多青年學子的行動,勉勵選手成為陽光大使,以選手自己為核心將反毒、反幫派、反飆車等觀念帶回校園、村莊、部落,及親朋好友。
 
屏東縣檢察長表示正向運動,就是要把身、心照顧好.最重要的是遠離毒品,並期許反貪倡廉觀念能向下紮根,深入校園品德教育。
 
鼓勵各級青少年學子從事健康、具建設性的陽光運動,衛生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等團體,到場為青年選手加油打氣,其中政風處也透過「廉政飛鏢競賽」將廉潔理念深植同學們心中。
 
現場還有山達基教會辦理的反毒宣誓活動,一位教練相當支持反毒,特意帶領學生一起來宣誓。一位杜同學找了好幾位同學一同來簽署,他表示反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活動方表示宣誓響應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阻止人們吸毒」運動,希望青年學子認識毒品危害,成為陽光生活宣導員。
 
屏東縣每年辦理陽光少年盃3對3街頭籃球鬥牛賽,鼓勵參與的青少年擁抱陽光正向運動,遏止毒品、幫派、霸凌危害。今年共有1,122人,組成374支參賽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