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體大2分飲恨 多倫多獲勝

體育   7/10/2018   1113

(本報訊)
 
佛光盃6日進行預賽最後賽程, 體育大學與多倫多大學全場打得糾結,落後的多倫多, 在比賽最後一分半鐘才靠Evan Shadkami連續兩記三分球逆轉取得2分領先, 體大則由蘇志誠執行最後攻勢,可惜外線出手未進, 又未能搶下球權,終場多倫多就以89:87獲勝。
 
這場攸關四強資格的賽事,雙方都是卯足了全力。 一開賽多倫多就靠著連番籃下搶攻取得4分領先, 體大雖然極力反撲,但多倫多再策動一波10:3攻勢穩住局勢, 在首節取得3分領先。第二節體大再度拉長戰線, 靠著楊盛硯連續二記三分球反超對手,蘇志誠跟著在內、 外線出手得逞,上半場結束,體大反倒是以1分超前。
 
第三結束仍以7分落後的多倫多,在第四節展開大反撲,兩波分別9 :2、9:0攻勢逆轉戰局,讓雙方在比賽最後的三分半鐘, 再度陷入拉鋸僵局,最後多倫多就僅以2分之差險勝體大。
 
體大這種比賽領先大半場,最後關頭失守,主要就是沒能守住多倫多 Evan Shadkami的外線攻擊。Evan Shadkami此役攻下21分,三分球11投4中,兩分球6投 2中,投籃命中率僅三成五二,但關鍵時刻出手, 對戰局都發揮相當的影響作用,尤其在第四節賽末連續兩發中的, 成了多倫多逆轉的最大功臣。
 
另外,多倫多三塔Nick Morris、Daniel Johansson、Nikola Paradina這場比賽將籃下禁區守得固若金湯, 有效封阻體大的籃下搶進,也迫使體大必須拉長射程。 此役體大三分球30投15中,靠著外線發揮,一路得與對手抗衡, 但籃下禁區攻勢受阻,只摘下9顆進攻籃板,雙方籃板球多達20顆 的差距,也是體大落敗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