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休閒活動”瘋”起 遊艇女管家正”夯”

財經   4/17/2018   556

(本報訊)
 
「2018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14)日在充滿青春洋溢的拉拉舞表演後熱鬧登場,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等人蒞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遊艇碼頭為活動揭開序幕。
 
航港局表示,為拉近民眾與遊艇的距離,已連續5年舉辦遊艇推廣活動,逐漸帶動遊艇休閒風潮,也增進民眾對遊艇的認識,航港局統計,國內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機構已由103年9家成長至現在的16家,遊艇艘數也由103年200艘成長至現在的516艘,顯現國人參與遊艇休閒活動需求逐年提升,海上休閒風氣逐漸形成。
 
正因遊艇休閒活動風氣的興起,擁有遊艇的人越來越多,畢業於臺灣海洋大學輪機系的徐珮妤,嗅到遊艇保養與管理行業的商機,在校期間即熱中帆船校隊,靠著不斷練習及參加帆船比賽累積不少操船竅門,並積極參與學校創業計畫。雖經航海人員測驗一等管輪測驗合格,取得國際帆船證照及國內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沒有選擇上大船工作,結合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白手起家成立公司,提供帆船教學及遊艇管家服務,為自己創造一片藍天。
 
4月14日及15日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遊艇碼頭,除了有精采的表演節目、遊艇展示及活動攤位外,還可免費參觀臺灣首艘專業潛水船宿豪華遊艇及搭遊湖船賞夕陽看開橋。今年亦結合在地海洋觀光休閒產業,規劃推出大鵬灣遊艇假期套裝行程,提供專屬客製化的遊艇行程,體驗遊艇休閒活動的多元樂趣。民眾可以相揪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同歡,與遊艇、海洋及音樂一起度過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