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友善馬拉松城市 高馬首次融入傳統文化為觀光佈局

社會   2/27/2018   624

(本報訊)
 
「臺灣最友善的高雄城市馬拉松」享譽國內外,今年日本、菲律賓、香港等33個國家,近700位國外跑者慕名而來,與2萬餘名國內好手爭相報名,總計約2萬1千名選手共襄盛舉,互訪的國際友好城市也增加至4國10城市,再創新高。
 
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歡迎來自33個國家的2萬多名選手參與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她也表示,高雄是對馬拉松賽事最友善的城市,賽事路線可貫穿高雄市多個知名觀光景點,歡迎到高雄舉辦馬拉松。
 
感受高雄馬拉松賽事的熱情,日本、韓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友好城市跑者也參賽,各城市訪問團代表為大會鳴槍開幕,千葉縣更帶來吉祥物「千葉君」也在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
 
今年主辦單位主打「競賽升級‧觀光布局」,規劃全球首見的元宵燈會馬拉松。賽事結合「元宵」傳統節慶氛圍,沿途佈置2千顆傳統紅燈籠、1千顆學生彩繪燈籠、裝置燈飾及14座七彩拱門,總長800公尺馬拉松燈籠大道,增添濃厚的台灣民俗風情。
 
賽事路線自世運大道起跑,沿途經愛河之心、捷運美麗島站、中都濕地、蓮池潭、蚵仔寮漁港等11大著名景點及城市地標;休閒組路線則串連左營眷村,跑友能充分感受在地歷史文化特色。
 
展現友善,熱情的高雄市民組成另一道賽事風景線,在全程近42公里的路線上,皆有在地跑者團體或商家組成補給線。現場也設有醫學專業學生為跑者按摩,及山達基教會志工為跑者舒壓。
 
除此之外賽事終點規劃有高雄旅遊資訊、高雄輕軌交通安全及收費宣導、綠色消費及環保焦點,及外國城市宣傳區,包含日本熊本、千葉、札幌、沖繩及韓國釜山資訊供民眾提供最豐富的友好城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