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 × SHARP 如視真寶零距離: 故宮將攜手臺灣夏普打造世界第一8K博物館

文化   2/12/2018   669

(本報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11)受邀參加「2018鴻海愛心 歡樂嘉年華」盛會,除了推出故宮攜手臺灣夏普首次展示的無縫拼接 8K版〈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並與臺灣夏普戴正吳社長共同宣告, 未來雙方將結合文化藝術與創新科技,合作打造世界首座8K應用博 物館,開啟國寶文化資產與科技產業連結與共榮的新篇章。
 
故宮林正儀院長致詞時表示,故宮作為推動博物館數位建設及文化創 意的前鋒,正如戴社長領導臺灣夏普建立 8K 生態鏈上成為當今業界的領頭羊。臺灣夏普與故宮多次合作,積極推 動跨域合作。本次為表示雙方合作意向,特將故宮院藏〈清院本清明 上河圖〉搭配臺灣夏普無縫拼接8K超高畫質顯示器,展示長達26 公尺的長卷鉅作。
 
故宮表示,未來8K高畫質技術在精密醫療、運動、娛樂、藝文各領 域皆有強大應用潛力與商機。故宮與臺灣夏普合作推出的無縫拼接8 K版〈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是雙方合作的起點。未來故宮與臺灣夏普 將正式展開合作,共同宣揚故宮國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