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不停歇 助長者樂活有妙招

社會   2/1/2018   713

(本報訊)
 
改善心情、消除疲勞、舒緩身體疼痛有妙招!2017年下半年至今山達基志願牧師已在高雄近20個據點,協助當地長者舒緩身心、學習生活實用妙方。團體召集人表示,受長者歡迎預計2018要更加強推廣,為社區長者服務不停歇。
 
近日,高雄市楠梓區翠屏里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山達基志願牧師前往辦理辦理身心紓壓講座,實際指導援助法的應用,獲得30位里民的熱烈迴響。其中一位女士雀躍地表示,遇到孫子哭鬧時總是束手無策,藉由此方法能幫助孩童轉移負面注意力。
 
山達基志願牧師召集人黃麗影說明,「援助法」是由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研究,包含多種舒緩身心不適的方法,舉凡生病、受傷、意外、酒醉、工作疲勞、心情沮喪等,都有相對應的改善方式。
 
2017年志願牧師前進阿蓮區、苓雅區、三民區、前鎮區、旗山區、新興區、田寮區、美濃區、楠梓區、鹽埕區、前金區、前鎮區等地,提供在地長者與民眾援助法服務多達700人以上。
 
援助法不僅讓長者帶孩子更順心,還能幫長者放輕鬆,高雄新興區64歲林奶奶接受完神經援助法後,表達感覺筋骨比較鬆,精神也比較好。田寮區一位太太表示,「做完定位援助法心情變得愉快,不會亂想。」楠梓區張女士:「這個方法(定位援助法)真的有效,我的臉起水泡一直很癢,剛剛看那個、看這個、看完就不癢了。」
 
黃麗影表示,2018年仍將深入更多社區據點,協力推動社區發展,提升區域軟實力,共創更美好的生活品質。黃也提醒援助法不能取代正規的醫療急救,受傷、生病一定要先尋求醫師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