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大屠殺受難者日音樂會1月26日高雄登場

社會   1/18/2018   810

(本報訊)
 
緬懷歷史促進和諧共處,山達基教會及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於1月26日舉辦「2018國際緬懷大屠殺受難者日」音樂會,呼籲珍惜和平,杜絕慘痛的反人道錯誤再度發生。
 
此次音樂會為響應聯合國「緬怀大屠殺受難者日」知名樂團星星王子樂團將擔綱演出,希望藉由音樂的和平氛圍,引起民眾重視歷史中的大屠殺悲劇,並以此為警惕。
 
緬怀大屠殺受難者日源自73年前的1月27日德國納粹的奧斯維辛集中營被解放,2005年在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的倡議下,聯合國一致通過將此日設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世界各國政府皆會紀念這一天。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曾呼籲「歷史必須讓我們學會,不要成為加害者,也不要成為旁觀者,更不要讓人成為被害者。」
 
主辦方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表示,和平音樂會希望讓社會大眾透過歷史見證現今和平的重要性。雖然我們身處台灣,但全人類的和平都與每一個人都密不可分。我們都該深刻認識人人生而平等,不應膚色、文化、習俗、宗教信仰、性別而有差別待遇。
 
「2018國際緬懷大屠殺受難者日」音樂會,將於1月26日晚上6:30在高雄市七賢二路329號地下2樓大禮堂辦理,依票入場,可先於前述地址取票,每人限索2張,發完為止。山達基教會表示歡迎民眾帶親人好友一同邊享受音樂邊認識這個極具意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