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 9成學童決定尊重他人的人權

社會   1/9/2018   781

(本報訊)
 
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近日又發生一起女高生遭言語霸凌跳樓輕生案件,為減少「霸凌」而產生的悲痛事件,人權教育宣導仍加緊腳步,持續向下扎根,山達基教會人權講師許謹麗到高雄市小港區一所國小,為60多位學童帶來日常生活上人權的省思。
 
許講師表示,許多時候他人的話語或行為,很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此,透過學習人權,教導孩童們「尊重」的觀念,是刻不容緩的!正如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 所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短短一堂課,講師幫助學童反觀校園生活中違反人權的情況,讓9成學童因此決定尊重他人的人權。一位許同學表示,覺得被霸凌的人心情會很不好,我們應該好好相處。另一位曹同學表示,學習到很多人權的知識,看到有人被欺負時,要出手制止,並跟老師說。
 
該校方組長也自身分享求學期間因遭受關係霸凌,深刻體會被霸凌者的感受,他感謝許講師蒞校幫助孩子們認識到人權的重要性,更希望孩子們處世上能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發揮學習人權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