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阻青少觸毒 辦反毒未婚聯誼會抵制毒品低齡化

社會   11/22/2017   813

(本報訊)
 
國內毒品問題眾所周知,為抵禦毒品在青少年族群中「生根發芽」,扶輪社結合檢警、反毒團體、社區、學校及企業共同舉辦的大型「反毒暨未婚聯誼公益園遊會」,11月19日下午在高雄茄萣情人碼頭舉行。現場集結超數千人,同聲向毒品說不並簽署反毒宣言,呼籲全民一起拒絕毒品。
 
主辦單位路竹扶輪社表示,每一個毒品犯罪人背後代表一個破碎的家庭。路竹扶輪社社長吳俊男更指出,每2名受刑人就有1個是毒品犯,毒品儼然是國安問題。打擊毒品不能光喊口號,要讓民眾有感,調整現有策略勢在必行。
 
此次反毒活動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力量,以不同於往的反毒策略,讓青少年了解毒品常識與拒毒方式,喚起民眾對反毒工作積極投入,共同參與遠離毒品。
 
延續去年「青春不沾毒、萬人反毒防災宣導公益活動」熱潮,今年的反毒園遊會也受到高雄市警察局也全力支持;除了湖內分局派出眾多警力維持交通外,也動員觀光騎警隊、特勤中隊表演及哈雷機車展示,同時多位高雄市警察局緝毒有功人員也到場接受表揚。
 
另外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現場進行反毒實務演講,以及湖內警分局提供民眾「反毒正確認知」觀念,結合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提供毒品的真人真事反毒宣示,學生行動文藝劇演出,以及山達基教會的反毒大富翁遊戲,讓民眾更認知毒品危害。
 
山達基教會公關代表王麗君分享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曾於20世紀中期指出毒品危害並呼籲「人們錯誤地認為服用毒品會比較舒服、會做得更好或是唯一的快樂,其實那只是另一種幻覺,毒品遲早破壞他們的身體,要阻止人們吸毒。」希望民眾藉由活動更認識新興毒品問題,從自己開始拒絕毒品。
 
立法委員陳其邁與會表示,這是民間舉辦最盛大的反毒宣導公益活動,他肯定路竹扶輪社這樣的義舉並承諾,在立法院將會全力爭取相關反毒工作的經費。
 
「有偶無毒,無毒有偶」;同場地亦舉辦大型未婚聯誼,有超過百位未婚男女參加,主辦單位希望單身的朋友,除了在追求愛情的道路上,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外,同時也能夠為反毒站出來盡自己一點心力。
 
此活動由路竹扶輪社主辦,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9分區及第11分區9個(岡山、阿公店、高雄濱海、高雄燕之巢、高雄新市鎮、旗山、美濃、旗山東區)扶輪社共同協辦,鄰近學校、企業、社團也熱烈響應,大家出錢出力,投入反毒宣導。吳俊男盼望地方與民間一起動起來,全力打擊毒品,才可能讓下一代杜絕毒品威脅,一起向毒品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