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頭藝術節 鼓勵公共創作激發城市活力

社會   11/15/2017   857

(本報訊)
 
為使高雄更生動美麗,民政局及苓雅區公所結合「藝術創作團體-WALLRIORS」及「熠聲文創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於106年11月11日假「衛武社區(行禮街與行仁路,捷運衛武營站5號出口)」舉辦「2017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活動。 
 
「2017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集結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在衛武社區進行彩繪及公共藝術創作,讓社區裡每個角落隨處遇見驚喜。高雄市長陳菊於11日午後至現場欣賞街頭藝術,她說,衛武社區鄰近衛武營,本屬於老舊社區,透過藝術家大膽用心的創作,用色彩填滿想像,讓公共藝術作品改變社區,因此社區多了「迷迷村」的稱呼。
 
活動當日不僅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於該社區進行大型牆面彩繪、公共物件藝術創作外,現場還有飲料市集、畫布彩繪、街舞競賽、團體表演、胖卡餐車美食及反毒宣導等,亦有由高市38區帶來在地美食,讓民眾欣賞壁畫藝術、街舞,還能品嘗特色美食,熱鬧非凡。
 
青少年參與公眾活動激發創意讓社區更美麗,令人喜聞樂見。另鑑於近期青少年毒品問題,參與其中的山達基教會公關蔡宜郡引用毒品防制專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一段話呼籲民眾:「人們錯誤地認為服用毒品會「比較舒服」、「會做得更好」或認為這是「唯一的快樂」其實,那只是另一種幻覺。」
 
原創性塗鴉藝術都是相當寶貴的文創產業,亦能帶給民眾更多不一樣的視覺感官體驗,鼓勵新世代青少年,用創作表達自我,追求真正的喜悅,遠離毒品的虛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