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鳥

比翼鳥
文化   11/8/2017   726

比翼鳥
 
秋日
落地窗前
不知何年的大榕樹
輕輕搖晃
不會秋紅的枝葉
 
我在這兒
在鳥兒咖啡
小清新
 
果香濃的咖啡味
是那個莊園的桂花香
被那隻鳥兒啣來
在咖啡汁液裏溶解
 
熱壓三明治裏
那抹綠茶
暖了心情
 
你的笑容
在秋涼的季節
來到我的畫裏
 
輕移紗幔
難道是唐時
明皇和玉環的秋風
捎來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作連理枝
在鳥兒咖啡
 
這些照片,是台北市一家小咖啡店的影像紀錄。
這家迷你小咖啡店,只有十個小座位,販賣的飲食也很簡單,鹹甜熱壓三明治、咖啡與茶飲。
小店佈置得極為簡單,整個店就是淡淡的感覺,唯一強烈的風格,如同店名“鳥兒”,門簾畫了一隻線條簡單的小鳥、牆上掛著鳥類照片、相框裏畫的是鳥兒、餅乾、甜點也是鳥的造型、連盤子都是鳥的圖案。
這些都是出自年輕女主人的畫筆。
她和也是年輕的男主人,是男女朋友關係。
女孩善用繪畫,男孩善於餐飲,於是共同攜手創業,圓了開咖啡店的夢想,接著就會進入結婚禮堂。
看著他們認真料理的身影,彷彿看到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無數夫妻共同努力打拼,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
現在則是很多夫妻或男女朋友共同開咖啡店創業,我已經看到很多類似的情形。
創業是艱辛的路,本是同林鳥的夫妻,若是能夠同甘共苦,相互扶持,也許可以共同分享成功果實。
很希望他們兩人也有同樣的結果。
於是在他們的留言本上,心有所感,寫下這首小詩,祝福他們擁有美滿幸福的未來。(文、攝影:柳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