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故宮花車創藝登場

文化   10/11/2017   722

(本報訊)
 
今年10月正逢故宮92週年院慶,並配合106年國慶大會活動, 故宮首次參加花車嘉年華遊行。以「故宮國寶․全民共享」為主題, 除展示南北故宮文物明星公仔人偶小翠及哈奴曼外,並揉合傳統文物 與現代美學設計,將中國傳統的平面繪畫轉為立體空間,從全新的視 角塑造出一幅自由想像的「移動式山水畫」,可說是所有花車中最富 文化氣質的精彩亮點。
 
故宮表示,本次製作花車的設計構思是來自「清明上河圖」,將「清 明上河圖」中的虹橋橫跨整座花車,並將書法字畫行雲流水地從層層 山壁中一瀉而下,山壁、虹橋間穿插著故宮珍寶,形塑山水畫的遠、 中、近景之感,並以園林的景觀造園工法,仿造自然山水景色,在有 限的空間中帶出國寶意象,創造出繽紛多元的「清明上河圖」,呈現 故宮年輕、活潑及創意的新氣象。
 
故宮國慶花車將於國慶當日展演後,依臺北市政府規畫進駐南港展覽 區C3場地(經貿二路)定點展示,展示期間自10月10日晚間6 時至10月15日止,展期夜間將運用適度照明燈光, 將締造夜間風情,使白天花車語彙與夜晚燈光美學,得以相互交織, 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故宮之美。
 
故宮表示,民眾只要於故宮國慶花車在南港展覽區展示期間,與故宮 國慶花車合影並將照片上傳至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主題貼文下即可參 加抽獎。活動預計10月18日抽出3名幸運兒,各可獲得「清明上 河圖音樂鈴」1盒,並於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公布名單,相關活動詳 情請洽服務專線02-2883-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