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南部中心新辦公大樓上梁 預計107年3月完工

社會   5/17/2017   870

(本報訊)【高雄/報導】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新辦公大樓工程為行政院目前唯一的工程案,(16日)上午舉辦新建辦公大樓工程上梁典禮,上梁儀式簡單隆重。行政院政務委員兼服務中心主任許璋瑤期勉南部中心新辦公大樓在明(107)年3月可以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許璋瑤主任說,南部中心在黃義佑執行長近一年來的積極推動下,除了強化中央政府設立在高、屏、澎等三地各派駐機關單位的區域整合及跨部會協調機制,同時完成許多各縣市期待多年的建設,包括澎湖龍門到嘉義布袋港雙向通航、提早六個月在汛期前完工的南橫勤和復興段中期道路工程等,而新建辦公大樓工程更獲頒105年公共工程優等金安獎,成果豐碩。
 
上梁典禮在輔仁路工程基地舉行,政委兼主任許璋瑤主持,執行長黃義佑、副執行長洪建隆、內政部營建署南工處長吳瑞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長黃彩秀、建築師劉木賢、永大正營造董事長蘇育璋等共同為新建大樓工程祈福祝禱。
 
黃義佑說,新辦公大樓工程無論是土地取得、計畫道路借用等過程困難重重,尤其是開工前因作業空間不足及交通動線不良問題,需借用鄰近土地,經由營建署南工處多次邀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高雄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以及南部中心主動配合處理相關協調及函文商借事宜,本工程終可順利動工,非常感謝許政委兼主任、行政院各長官、相關單位及工程團隊的支持。
 
黃義佑表示,他非常關心施工環境安全衛生、品質控管流程及進度執行情形,目前工程進度超前2.4%;105年6月接任執行長後,不僅成立工程視察小組,也參與工程每月重要會議,與相關同仁不到一年內共督導近60次,致力提升工程公共安全及品質。
 
新建辦公大樓位在高雄苓雅區輔仁路48巷口處,基地面積1853平方公尺,地上10層、地下3層鋼筋混擬土構造南北向建物,採黃金級綠建築及銀級智慧建築規劃設計,完工後將成為公共工程綠能新指標;基地東側緊鄰興建中的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辦公大樓工程,南側8米計畫道路,臨街對側為公園停車場用地;基地靠近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捷運橘線技擊館站,交通非常便利。